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現乳癌新療法!存活率提高近30個百分點

中央社 2019/06/02 21: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發現乳癌新療法!存活率提高近30個百分點

研究人員今天引述國際臨床試驗結果指出,一種新形式的療法,能令罹患最普遍乳癌種類的較年輕女性存活率大幅提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於芝加哥召開年會,會中發表的一份研究顯示,對於59歲以下且尚未進入更年期的乳癌病患,若治療加入細胞週期抑制劑瑞博西利(ribociclib),3年半後存活率可提高到70%。

 

且和隨機選定只服用安慰劑的同類病患相較,這群乳癌患者的死亡率低了29個百分點。

 

這份研究報告主筆胡維茨(Sara Hurvitz)告訴法新社,研究鎖定一種由雌激素荷爾蒙引發的乳癌。在較年輕女性患者當中,這類乳癌占2/3。

 

通常以阻止雌激素荷爾蒙產生的方法來治療這類乳癌。但胡維茨表示,若在原本療法之外增加「這種細胞週期抑制劑之一,實際上有加乘效果,得到的反應較佳,殺死癌細胞的效果更好」。

 

這種藥物的治療原理,是抑制促進癌細胞的酵素活動。和傳統化學治療相較,這個療法毒性較低,因為它更加鎖定癌細胞,阻止其增生能力。

 

預估美國女性當中,今年將診斷出26萬8000件乳癌新例。而在20至59歲的女性當中,後期乳癌則是癌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男DIY射出血!醫揭4主因警告:恐是癌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