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空軍官校畢典揮國旗!劉欣學立志駕馭F-16戰機

中央社 2019/06/02 15: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空軍官校畢典揮國旗!劉欣學立志駕馭F-16戰機

國軍派訓學生劉欣學在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他讀高中時立志要駕駛戰鬥機,現在更期望成為F-16戰機飛行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劉欣學已經完成美國學業於日前返台,軍方人士今天表示,三軍官校畢業典禮預計在6月下旬舉行、總統蔡英文將會親自授階,劉也會參與畢業典禮,並掛階為少尉;軍方人士說,劉欣學完成T-34教練機、AT-3高級教練機訓練後,才會從F-16、幻象2000或IDF經國號戰鬥機中,擇一機種進行下一步訓練。

 

中央社日前獨家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30日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其中有10名非美國籍畢業生,也包括中華民國國軍在列,當司儀以「國家」唱名台灣時,赴美參訓的國軍人員起立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他,就是目前就讀空軍官校的軍校生劉欣學。

 

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出,很多人透過網路,看到空軍弟兄劉欣學與美國總統川普握手,當台灣被唱名、國旗飄揚那刻,國軍的榮耀也被世界看見。

 

劉欣學2014年從台中惠文高中畢業後,報考空軍官校並成為台灣唯一選派前往美國空軍官校留學4年的軍校生;根據他的高中老師說,當年劉欣學在校時一的志願,就是「我要開戰鬥機」。

 

劉欣學今年以校友身分接受惠文高中校刊專訪時說,高一軍訓課時,教官介紹了許多從軍的管道,當時他認為加入國軍可以保家衛國而且也是一份穩定的工作。高二時期,主任教官告訴他台灣軍官學校每年都會選派優秀人赴美國軍校就讀,因此希望他加強英文,實現開戰鬥機的夢想。

 

從此之後,劉欣學便以進入美國空軍官校為目標,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談到在美國受訓期間遭受的壓力與挫折,劉欣學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學弟們,「語言」對他來說是比較挫折,因為高中時英文著重在看考卷、解題目,很少聽見老師講英文;因此初期赴美時聽、說不是很好,大概僅聽得懂4成。

 

但是他也說,看過美國軍校電影的都知道,很多(軍校)學長會「吼來吼去」,聽不太懂英文的好處是,「你到底在講什麼?我不知道;你在跟我說話?我也不知道。」這是一個壓力,也是減輕壓力的樂趣。

 

劉欣學表示,去美國之前,因為「想飛」這部電影,嚮往未來可以駕駛IDF經國號戰機;但到了美國後見識了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也看到了F-16戰機的強大,因此改變了心意,希望以後能成為F-16的飛行員,再回到美國接受訓練。

 

劉欣學說,空軍每年會挑選3名學員赴美受訓,分別分配至美國空軍官校、維吉尼亞軍校、色岱爾軍校,由於只有3個名額,每年9月新生入學後,台灣空軍官校會甄選英文、數理成績優越,且有意願參加托福、SAT測驗者成立英專班,由空軍官校外文組實施訓練。

 

隔年1月完成托福、SAT測驗後,成績達標者將呈報國防部,並轉交美國在台協會(AIT)進行後續面試、體能測驗,測驗得標後,會將報告送往美國空軍官校評審委員會與世界各國學生評比後,才有機會在當年6月以公費的方式,赴美留學4年。

 

(封面圖/取自劉欣學臉書facebook.com)

 

 

【往下看更多】
美空軍官校畢典 主持人唱名台灣、國軍揮國旗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