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央視重播韓戰老電影 痛擊美帝野心狼

2019/06/02 12: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央視重播韓戰老電影 痛擊美帝野心狼

中美貿易劍拔弩張,雙方都擺出不惜一戰的態勢。但是,在大陸官方新聞媒體上,態度卻相當低調,深怕激發不必要的群眾情緒。不過,在央視家族的電影頻道上,可一點都不客氣,不但美國電影統統下架,還搬出抗美援朝的老電影,鼓舞士氣。不過這批電影都是六十年前拍的老黑白片,現在看起來,不但沒有殺氣,反而帶點幽默的喜感。

 

北京CBD 外商林立,忙碌的白領,時髦的上班女郎,貿易戰下的北京依舊充滿洋氣。蘋果旗艦店人滿為患,星巴克也還是擠滿文青朝聖,美國的文化娛樂好像進入平行時空,絲毫感受不到中美貿易戰的煙硝味兒。北京民眾:「什麼貿易戰我不太懂。(此會討厭美國嗎?)不會吧。」

 

央視主播:「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央視主播強硬評論。(圖/東森新聞)

 

大陸官媒拉高播報的語氣,偶爾出現強硬的評論,捍衛基本立場。北京特派記者楊釗:「除了新聞頻道之外,大陸電影頻道也開始加入戰局,以往在這個頻道上很多的美國電影通通下片,放的全是當年抗美援朝的老電影。」

 

抗美援朝電影《上甘嶺》:「朝鮮人民為我們準備好了一切勝利條件,我們一定要打好這一仗。」

 

▼央視頻道也加入戰局,播放抗美援朝老電影。(圖/東森新聞)

 

描述抗美援朝的老電影《上甘嶺》,已經是63年前黑白老片了,年輕一代聽都不見得聽過,但是看志願軍把美國打得暈頭轉向,倒是很能轉移民族情緒。抗美援朝電影《英雄兒女》:「為了勝利向我開砲。」

 

看到了嗎?當時大陸還處於封閉狀態,美軍還由大陸演員客串。抗美援朝電影《英雄兒女》:「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和平衛祖國就是保家鄉,中國好兒齊心團結緊,抗美援朝打敗美國野心狼。」

 

▼中美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圖/東森新聞)

 

明長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散步,老北京近千年的文化底蘊,卻不是輕易能夠打擾的。這是明朝的長城遺址,面對外敵逼近,長城已經成為一種不屈不撓的文化象徵,更何況大陸強大的製造力,早就深入全球庶民生活。北京特派記者楊釗:「美國加徵大陸2000億產品清單中,40%是日用消費品。美國進口商品中86%玩具,60%旅行箱包鞋類,44%傢俱37%服裝,都來自大陸。」

 

▼中美貿易戰,美國加增大陸兩千億商品清單,大多是日用消費品。(圖/東森新聞)

 

只是透過庶民生活成本增加,迂迴增加美國壓力終究需要時間累積,難怪北京最近經常把長征掛在嘴邊,要用耐力與時間換取最後的勝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