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來首次!日無人駕駛電車逆行 釀14人傷

中央社 2019/06/02 12: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30年來首次!日無人駕駛電車逆行 釀14人傷

前往日本知名觀光景點「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的沿海單軌電車線,昨天發生營運30年來首次逆向行駛意外,造成14人輕重傷。相關人員事發前2天曾檢查出事列車,當時並無異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逆向行駛的沿海單軌電車線(Seaside Line)列車是5輛編組,昨天晚間從新杉田站發車前往並木中央站,沒想到發生逆向行駛約25公尺,直到撞上「止衝擋」(防止列車行駛超過軌道末端而出軌的設備)後才停止,造成列車上14人受到輕重傷。

 

日本政府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上午前往現場調查意外原因。

 

沿海單軌電車線在30年前的1989年通車,並從1994年開始導入無人駕駛,營運30年來第一次發生列車逆向行駛意外。

 

至於沿海單軌電車線何時能恢復行駛,營運公司表示,將基於上午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結果來做判斷。

 

警方表示,意外造成車上30名乘客有14人受到輕重傷;受傷乘客包括從20多歲到80多歲的男女性。

 

警方指出,沿海單軌電車線列車是由電腦控制,屬無人駕駛車輛,根據目前調查顯示,事發當時列車門一關閉,列車馬上就開始逆向行駛。警方正就系統是否異常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由於許多民眾倚賴這條交通路線,營運沿海單軌電車線的公司今天已調派8輛公車進行轉運旅客,公車站牌前可見到民眾大排長龍。

 

負責營運的鐵道公司社長三上章彥說,從沒想到車輛會逆向行駛,他深感責任重大,對造成這麼多民眾受傷,要由衷表達歉意。

 

根據公司說明,無人駕駛列車會由行控中心負責監控,事故發生時有3人正在監控列車;不過,監控人員沒注意到列車逆向行駛,僅掌握到列車因撞擊而異常停車。

 

出事列車在5月30日曾進行目視檢查,當時並無發現任何異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沖繩旅遊人

 

 

【往下看更多】
日本旅遊報好康!JR推新西瓜卡 不用付押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