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戰持續燒 即將上演稀土大戰?

2019/06/01 11: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戰持續燒 即將上演稀土大戰?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現在可能將進一步升級為稀土大戰!由於高科技產品重要原料稀土,美國有80%是進口自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官媒就暗示,將利用稀土進行反擊,對此美國也高度警覺,國防部一份報告就指出,要通過鼓勵措施,提升本國的稀土生產能力,以減少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總統川普自誇,這場美中貿易戰,美國正佔上風。(圖/東森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加重關稅對中國產生災難性影響,人員和他們的公司,都在逃離這個國家,美中貿戰延燒。」

 

美國總統川普自誇,這場美中貿易戰,美國正佔上風,中國大陸官方人民日報29號暗示,會利用美國依賴的中國大陸稀土,進行反擊。

 

CNN記者引述人民日報:「當前美方完全高估自己,操縱全球供應鏈的能力,在自我沉醉的空歡喜中無力自知,但其清醒後注定要自打嘴巴,別怪我們沒有警告過你。」

 

▼中國大陸官方人民日報29號暗示,會利用美國依賴的中國大陸稀土,進行反擊。(圖/東森新聞)

 

而在同一天,美國國防部也提交國會一分報告,指出將透過經濟上的鼓勵措施,提升稀土生產力,事實上稀土在當前高科技產業佔有重要地位,舉凡智慧型手機、電動車、衛星、導彈、雷達等設備,都用到稀土。

 

中國大陸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昌林:「中國的稀土的品質優異,蘊藏量豐,成本低廉,因此很多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高度依賴中國進口的稀土。」

 

而中國大陸的稀土產量高居全球第一,2018年產出12萬噸,比第二名澳洲多出6倍,而美國更是高度依賴中國大陸稀土,2004到2017年,80%的稀土進口自中國大陸,不過有消息指出,美國己儲備足夠稀土,加上自身的蘊藏,並不怕中國大陸可能實施的稀土禁運,另外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後。

 

▼川普將在6月3號訪問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圖/東森新聞)

 

先前中國大陸承諾,要向美國購買的1000噸黃豆也已經暫停,在此同時川普將在6月3號訪問英國,進行國是訪問。

 

除了和英相梅伊討論,伊朗、中東、俄羅斯議題外,據了解華為禁令也是重點,希望英國能加入封殺華為行列,這場貿易戰也從美中兩國逐擴散到盟國及海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