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院本會期通過109件議案 蘇揆:成果豐碩

中央社 2019/06/01 08: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立院本會期通過109件議案 蘇揆:成果豐碩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5月31舉行最後一次院會,本會期自2月15日開議至今,共計通過109件議案,立法院長蘇嘉全指出,每一個會期結束,都讓台灣更進步。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晚間11時左右,趕到立法院致謝,表示成果豐碩。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把握法定會期最後一天,院會從上午9時開始,到晚間近11時,通過29項法案,包含三讀修正通過刑法第185條之3條文,曾犯酒駕經有罪判決確定或經緩起訴處分確定,於5年內再犯酒駕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院會也三讀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條文,兩岸簽署政治協議協商前須經國會同意,協商後要再經國會審議,最後經全國性公投通過後,才能簽署、換文。攸關台灣5G發展的電信管理法,也在今天三讀通過,為5G發展邁出一大步,將開放電信業者共用網路、頻譜、建設網路等,使得業者在頻譜、建構網路及支援5G應用上,更有彈性。

 

待最後一個法案完成三讀後,蘇嘉全在主席台發言表示,第7會期自2月15日開議至今,共計通過109件議案,包括法律案88案,預、決算案14案,行使同意權案1案,條約案1案,廢止案3案,以及其他議案2案,感謝全體立委及立法院同仁的努力,並宣布散會。散會後,蘇嘉全隨即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每一個會期結束,都讓台灣更進步。他指出,立法院通過的每一項法案,都攸關著大眾的福祉與國家的未來,因此總有許多不同的聲音需要傾聽,有不同的意見需要整合,「草案從一讀到三讀的過程中,必須經過充分討論、協商與嚴謹的文字推敲,雖然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但我們不怕辛苦。」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的認真與努力,「不僅是要回應民意對我們的期待,更是希望每一個會期的結束、每一次的敲槌,都能夠確定台灣比過去更加進步。」對於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蘇嘉全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家主權不得談判,未來掌握在人民手中。蘇嘉全指出,台灣的主權屬於全體國民,訂定如此嚴格的法條限制政府權力,就是因為珍貴的國家主權與民主體制不能夠被拿來交易,「我們希望今天的立法,能夠保護這塊土地上生長的後世子孫,免於承受國家主權遭到出賣的恐懼。」

 

蘇貞昌在立法院院會散會後,也到立法院致意。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立法院、立委工作到這麼晚,這會期成果豐碩,通過88個法案,包括兒少保護、酒駕防制、國安、產業、同婚等各方面,非常不簡單,立委從各面向反映民意,訂出法案讓國人遵守、讓國家進步、讓產業能發展,特別來致謝。

 

至於國民黨立委批評酒駕法案是打假球,蘇貞昌說,不會,他了解大家對酒駕深惡痛絕,所以修法提高刑度,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也不要讓身邊的人因酒駕而闖禍。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捷運民生汐止線因為沒有跟其他捷運線有交會點,「跟盲腸一樣沒有用」。蘇貞昌說,不曉得柯文哲為什麼會講這種話,「只要路邊任何人你問他,都不會同意他(柯文哲)這樣講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