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嫩唇狂冒水泡!女大生試用護唇膏 疑感染疱疹

2019/05/31 14:37 字級:
讀稿

不少女性喜歡到藥妝店買開架式化妝品,不過要注意,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因為一名女大生到藥妝店試用了護唇膏,結果疑似因此感染疱疹病毒,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7天才好轉,醫師也提醒,試用彩妝時,最好以手部肌膚為主,降低感染或過敏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大生試用護唇膏,結果疑似因此感染疱疹病毒。(圖/東森新聞)

 

嘴唇紅腫,起了水泡,類似這樣的唇疱疹,多半是因為免疫力低引起,不過卻有女大生試用了開架試用品,感染疱疹病毒,女大生就診時,整片上唇都布滿水泡,但因為她作息正常,沒有感冒,過去也沒有疱疹病史,一問才知道是藥妝店試用品造成的。

 

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她在差不多5、6天前,有到開架式的藥妝品店去,試用這樣的唇膏,也剛好塗的位置,就是上嘴唇的位置,下嘴唇沒有塗,所以說跟她長的水泡的位置,完全一模一樣,那這是一個單純性疱疹。」

 

▼女大生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7天才好轉。(圖/東森新聞)

 

醫師看診後認為女大生在試用護唇膏後,疑似感染疱疹病毒,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7天才好轉,提醒民眾,共用彩妝容易潛藏風險,還有包含共用眼影睫毛膏等彩妝,則可能會感染結膜炎、砂眼等疾病,另外常用的粉撲粉底刷具等,如果遇上敏感肌膚,或是免疫力比較差,就容易造成過敏接觸性皮膚炎。

 

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有一些所謂這個粉底液等,使用在臉上,可能感染過敏接觸性皮膚炎,甚至用一些睫毛膏等,也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問題產生,甚至有一些民眾,使用之後這些化妝品整臉塗抹,造成所謂病毒感染,最常見叫做扁平疣感染,所以這是病毒感染現象。」

 

▼醫師提醒,共用彩妝容易潛藏風險。(圖/東森新聞)

 

醫師也建議,即使是自己的化妝品,也要注意只供個人使用,借給朋友或家人也可能造成交叉感染,至於選購開架商品時,如果想試用,也盡量避開臉部敏感肌膚,以手部部部位測試,降低過敏或是病毒感染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瘋狂一夜情!女大生拿刮鬍刀剃毛 爸慘長疱疹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