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沒錢葬父…家人否認募款!他出面驚爆內幕

2019/05/31 13: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少年沒錢葬父…家人否認募款!他出面驚爆內幕

究竟真相是什麼?新竹縣一名14歲少年,和父親相依為命,沒想到父親日前卻突然猝死,讓原本生活就困頓的少年籌不出喪葬費,消息引發外界關切,當時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在斌出面幫少年籌善款,沒想到現在不僅少年家屬出面表示並沒有要求募款,更疑似爆出「案外案」!

YT廣告

陳在斌昨(30)天在臉書PO文,請求大家幫幫這名14歲少年,少年的父親因為心因性休克,被少年發現時倒臥客廳,已經沒有呼吸,送醫後仍不治,陳在斌更放上了少年無助站在父親靈堂前的身影,陳在斌詢問少年:「現在的喪葬費用都不知道在哪?」少年則低著頭說:「對」,陳在斌在影片中說,將會為他們募款,也會定期去關心他們,少年則在一旁默默點頭,最後陳在斌更提醒少年:「這個錢不能亂花,要好好讀書!」影片感動了不少民眾。

 

▼少年無助地站在父親靈堂前,令許多網友相當心疼。(圖/翻攝自陳在斌臉書)

 

不過,就有一些網友指出,陳在斌曾經為一名小腦萎縮的林姓患者募款募到92萬,陳還開直播說會全數交給患者,不過患者出面表示,直播結束後,陳就把52萬元拿走,他僅收到40萬元的善款,當時患者立刻詢問陳,沒想到陳竟然回他說要高調處理,讓人家以為他很厲害,可以募到那麼多錢,患者更爆料表示,陳曾跟他說,若有人去問他有沒有拿到善款,「一定要跟人家說有拿到92萬」。

 

▼「鋼鐵爸」阮橋本和林姓患者對談,林男強調自己根本沒拿到92萬元。(圖/翻攝自阮橋本臉書)

 

雖然陳男事後拿出「結案確認書」,強調實際募到的款項為53萬餘元,扣除協會代墊的6萬元房租,已將47萬餘元全數交給患者,不過由於和當初說的92萬元差距太大,因此說法網友也不買單。根據《ETtoday》報導,現在14歲少年「沒錢葬父」也引發爭議,少年父親的老闆協助少年處理後事,他直言,根本不知道陳是從哪裡得到消息,自己也根本沒請陳來幫忙募款。

 

▼阮橋本要求陳做出解釋。(圖/翻攝自陳在斌臉書)

 

▼許多網友翻出林男的案例。(圖/翻攝自陳在斌臉書)

 

這名老闆表示,當時陳來訪問少年時,他正好短暫離開,沒想到陳卻直接問少年「弟弟,你們是不是需要幫忙?」接著就打開直播,老闆和少年的家人都不知道募款的事,直到收到朋友傳來的Line訊息才知道,他們也趕緊打電話聯絡縣政府,希望可以停止募款行動。社會處也指出,私人發起募款,必須先向衛福部申請募款字號,才能開始募款,何況家屬根本沒有委託陳幫忙募款,目前新竹地檢署已經主動介入調查此案。

 

【影片傳送門】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封面圖/翻攝自陳在斌臉書)


 

【往下看更多】
3姊妹母癌逝 暖里長幫籌喪葬費!驚見靈異奇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