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戰爆冷勝勇士 暴龍奪NBA總冠軍賽隊史首勝

中央社 2019/05/31 12: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首戰爆冷勝勇士 暴龍奪NBA總冠軍賽隊史首勝

首度闖進NBA總冠軍賽的暴龍,今天開賽就領先,由西雅坎攻下32分領軍下,118比109爆冷擊敗尋求3連霸的勇士,在系列賽1比0領先,這也是暴龍在總冠軍賽的隊史第一勝。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美國職籃NBA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今天開打,前兩戰在多倫多暴龍主場進行,這是史上第一次在美國本土以外地區進行的總冠軍賽,對尋求3連霸、5年內第4冠的金州勇士來說,是首度在總冠軍賽中沒有主場優勢加持。

 

暴龍開賽後迅速掌握三分球手感,取得18比11領先,勇士一波8比0攻勢後一度超前,但暴龍在馬克賈索(Marc Gasol)三分球3投2中,單節攻下8分帶領下,首節以25比21領先勇士;次節勇士在湯普森(KlayThompson)的三分球命中後一度超前,但暴龍很快要回領先,上半場賈索(Marc Gasol)攻下14分,西雅坎(Pascal Siakam)也獲12分,加上葛林(Danny Green)中場前11.3秒砍進三分球,讓暴龍打完半場後,以59比49領先勇士達兩位數。

 

下半場開打,雙方不斷糾纏,勇士在柯瑞(Stephen Curry)單節13分帶領下吹起反攻號角,但暴龍在西雅坎單節14分率領下擋住勇士反撲,前3節打完仍以88比81領先勇士;末節勇士試圖追趕,暴龍始終保有領先,最終以118比109擊敗勇士。

 

暴龍今天贏球,在系列賽開出紅盤,以1比0領先,同時也締造歷史,收下球隊在總冠軍賽的隊史第一勝。

 

西雅坎今天攻下暴龍最高32分,雷納德(KawhiLeonard)、賈索分別攻下23分、20分,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葛林(Danny Green)分別有15分、11分進帳。

 

勇士柯瑞轟下全場最高34分,今天在第一節剩下5分16秒時砍進一記三分球,成為總冠軍賽累積投進100個三分球的第一人,湯普森進帳21分,葛林(DraymondGreen)拿下10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

 

(封面圖/NBA推特)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