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箭升空突遭閃電劈中!下一秒畫面驚呆17萬人

2019/05/31 12: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火箭升空突遭閃電劈中!下一秒畫面驚呆17萬人

「俄羅斯聯盟號」(Russian Soyuz)火箭27日升空,被捕捉到了震撼的一幕,俄羅斯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Plesetsk Cosmodrome)在發射火箭沒多久,剛升空的火箭就遭雷擊,看起來就像是直接貫穿,然而下秒火箭依然繼續爬升,將衛星送到太空軌道上,驚險的畫面讓17萬網友都看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的火箭防雷措施相當完整,由於加強了火箭結構與電氣設備,因此火箭能夠承受一定強度的雷擊,加上使用了最新等級的火箭發射助推器,帶來足夠推力,即使被閃電擊中,也曾毫無影響地繼續攀升,俄羅斯航太(Roscosmos)總幹事羅戈津(Dmitry Rogozin)也忍不住驚呼,「閃電不是你的障礙!」

 

▼「俄羅斯聯盟號」火箭27日升空。(圖/翻攝自Rogozin推特

 

只能影片中,火箭才剛升空就遭到一道閃電直直劈下,閃電乍看之下就像是貫穿了火箭,然而本體卻安穩地繼續向上爬升,彷彿剛剛的雷擊從沒發生過,最後火箭順利進入太空,將Glonass-M導航衛星送到太空軌道上,國防部官員也在火箭發射後開心宣布:「Glonass-M導航衛星系統運作正常,並保持穩定的連線。」

 

▼火箭才剛升空就遭到一道閃電直直劈下,閃電乍看之下就像是貫穿了火箭。(圖/翻攝自Rogozin推特)

 

據了解,俄羅斯火箭有增添類似飛機的防雷裝置「靜電釋放器」,釋放器由幾十根細針組成,就好像一把金屬放電刷,放電刷可以將外殼累積的大量電荷放至大氣中,所以時常在空中活動的火箭和飛機,通常會安裝多達十幾個靜電釋放器,確保機體在閃電擊中後還能保持安全飛行。

 

(封面圖/翻攝自Rogozin推特)

 

 

 

 

【往下看更多】
華航客機遇雷擊受損 借國泰機鼻秒變憤怒鳥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