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罕見!她左右眼輪流失明 檢查視力竟正常

2019/05/31 11: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超罕見!她左右眼輪流失明 檢查視力竟正常

太離奇!一名39歲的李姓女子,幾個月來左右眼突然有短暫視力喪失的情形發生,平均都要30~60分鐘才會恢復,讓李女好困擾,不過她去看了眼科檢查,結果卻是視力正常,只好到神經內科檢查,這才得知原因。

YT廣告

根據《ETtoday》報導,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醫師黃啟訓指出,這名李小姐左、右眼分別出現短暫失明的情形,已經影響到生活,最後轉診到神經內科後,進行視力、眼底檢查及神經學檢查也都正常,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及腦血管超音波檢查也未發現異狀,他這才驚覺應該是罕見的「視網膜型偏頭痛」所導致。

 

▼李姓女子突然出現左右眼輪流失明的症狀。(示意圖/pixabay)

 

黃啟訓指出,視網膜型偏頭痛通常好發於15~40歲的族群,發病率僅2000分之1,通常女性多過男性,且家族通常都有偏頭痛的病史,發病時可能伴隨著同側太陽穴頭痛,黃啟訓表示,視網膜型偏頭痛是顱底通往眼球的動脈血管陣發性異常收縮所導致,如果病患沒有及時治療,有43%的患者會造成永久性視力缺損。

 

▼李姓女子突然出現左右眼輪流失明的症狀。(示意圖/pixabay)

 

後來李小姐在經過阿斯匹林、乙型阻斷劑、抗癲癇藥物等治療後,現在已經幾乎不再發作,黃啟訓也提醒,民眾可以透過常見的偏頭痛視覺預兆,來判斷是否該去醫院檢查,通常發作時會看見鋸齒型的閃爍光芒、明亮的點或閃光,或是隧道狀視覺障礙,提醒民眾若出現不明頭痛或視覺異常,記得盡速就醫檢查,因為這也有可能是眼底血管栓塞或腦中風的前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宣布休刊!《女神降臨》作者曝2.0視力掉到剩0.1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