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高鐵被偷1.3億徐悲鴻名畫?經鑑定後眾人傻眼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31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搭高鐵被偷1.3億徐悲鴻名畫?經鑑定後眾人傻眼

近日中國大陸一名李姓男子報警稱自己在搭乘高鐵時,被偷走了兩幅畫,他表示兩幅畫是名畫家徐悲鴻的馬畫,價值高達3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億元),經過警方調查後發現,嫌犯是坐在李姓男子對面的年輕人,不過畫作找回後鑑定,發現畫作是仿冒品,價值僅值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0元)。

 

▼徐悲鴻是是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奠基人,最擅長畫馬。(圖/維基百科)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李姓男子本月14日搭乘T146次往北京的列車,當日晚間7點多剛從湖南岳陽站開出,李姓男子突然報警,表示在離開位子的時候發現行放在行李架上的兩幅名畫遭人偷走了,李男宣稱這兩幅可不是普通的畫,而是名畫家徐悲鴻的馬畫,價值高達人民幣3000多萬(約新台幣1.3億)。

 

警方考慮到名畫價格高昂,馬上展開調查,根據周邊旅客反映,列車在停靠岳陽站時,一名坐在李姓男子對面的年輕人把畫拿下車,經過警方調查後,4小時之後在岳陽火車站候車室發現兩幅畫作並逮捕王姓嫌犯。

 

▼徐悲鴻最擅長畫馬,以畫馬馳譽中外。(圖/維基百科)

 

王姓嫌犯宣稱,坐在李男對面時無意間聽到兩幅畫作是價值不菲的名畫,因此起了貪念。不過荒謬的是,兩幅畫作經警方鑑定後,發現只是仿冒品,價值僅值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0元)。

 

目前王姓嫌犯已被南昌鐵路警方先行羈押,而警方對於李男謊報畫作價值一事,還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表示,一旦確認是故意虛構價值,將予處罰。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看更多

 

蘇黎世亞洲(Zurich Asia)郵票拍賣公司上月底於香港北角海逸酒店舉行春季拍賣許多稀有罕見的郵票、紙幣及錢幣珍品。在這次的拍賣中,有一枚集郵界俗稱「黑題詞」的郵票,拍出552,000港元(約新台幣219萬元)的高價。

 

▲蘇黎世亞洲上月底於香港北角海逸酒店舉行春季拍賣。(圖/翻攝自蘇黎世亞洲臉書)

 

1962年9月18日的晚上,毛澤東在北京接見了日本工人朋友,不僅跟他們進行友好的溝通,並親自題詞相贈。郵電部計劃在1968年9月18日發行《毛主席給日本工人朋友們的重要題詞》郵票,來紀念題詞6周年。票面上為毛主席1962年的題詞手跡,面值8分,紅底黑字。

 

「黑題詞」內容為:「只要認真做到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普遍真理與日本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日本革命的勝利就是毫無疑義的。應日本工人學習積極分子訪華代表團各位朋友之命,書贈日本工人朋友們。毛澤東1962年9月18日」

 

▲「黑題詞」郵票。(圖/翻攝自蘇黎世亞洲官網)

 

然而在1968年9月中共召開宣傳工作會議,會議內容包含要怎麼正確地宣傳毛澤東思想,也出現宣傳不要強加於人的聲音,於是這款郵票便未正式發行。也因如此,「黑題詞」郵票相當稀少珍貴,只要一出現,拍賣價格就比之前高好幾倍。

 

2011年著名拍賣公司Interasia Auctions在香港柏寧酒店舉辦的香港史上最大型郵票珍品拍賣會上,一件「黑題詞」四方連郵票以897萬港元(約新台幣3千565萬)成交,突破了單一華郵珍品的世界拍賣紀錄。

 

看更多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說,美國普普藝術家昆士1986年雕塑作品「兔子」(Rabbit)今天在紐約拍賣,以91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6000萬元)落槌,刷新在世藝術家拍賣成交價紀錄。

 

▲美國普普藝術家昆士1986年雕塑作品「兔子」(Rabbit)在紐約拍賣。(圖/取自佳士得(Christie's)官網

 

這尊高達104公分、充滿童趣的不鏽鋼兔子雕像,被視為20世紀藝術的經典巨作之一,落槌價比拍賣前估價高出2000萬美元。

 

兔子雕像在拍賣會上喊價至8000萬美元,連同佣金和相關費用後的總價高達9110萬美元。

 

▲高達104公分、充滿童趣的不鏽鋼兔子雕像,被視為20世紀藝術的經典巨作之一。(圖/取自佳士得(Christie's)官網

 

佳士得(Christie's)說,兔子雕像拍出天價,打破英國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奠定的紀錄,讓昆士(Jeff Koons)成為全球身價最高的在世藝術家。

 

霍克尼1972年畫作「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Portrait of an Artist(Pool With TwoFigures)去年11月拍出9030萬美元。

 

昆士的另一作品「氣球狗」(Balloon Dog)2013年拍出5840萬美元,當時創下在世藝術家拍賣落槌價最高紀錄,直到6個月前才被霍克尼突破紀錄。

 

拍下兔子雕像的買家身分並未曝光。

 

這尊閃閃發亮的巨型兔子雕像沒有五官,前肢牢牢握著一根胡蘿蔔,是昆士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昆士以大膽前衛的作品挑戰藝術界聞名。

 

此外,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著名的「乾草堆」(Meules)系列畫作之一昨天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以1億1070萬美元(約新台幣34.5億元)成交,破個人作品最高價紀錄。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