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力推立牌警告免國賠 張景森:再見媽寶級國家!

2019/05/31 09:00 字級:
讀稿

國家賠償法將修法,未來開放的山域、水域,只要管理機關有設立警告標示,若民眾執意從事冒險活動出意外,將不能請求國賠,對於修法內容有登山、水上活動專家覺得,能適度開放山域和海域的野外活動還不錯,而曾為了兒子張博崴登山過世提出國賠的張家人來說,贊成新法能解鎖登山區域,但對於立了告示就免國賠,倒是無法接受。

YT廣告

 
▼國家賠償法將修改成,若在管理機關有設立警告標示的區域發生意外,將不能請求國賠。(圖/東森新聞)

 

登山遇難學生張博崴媽媽:「國家賠償法是好意告知人民呢,還是你沒這個責任,這個都要定義得清楚。」


對於國賠法修法,張媽媽持反對態度,想到兒子張博崴在2011年登山事故,當時南投消防局動員搜救找了51天,找不到,後來是靠著山友幫忙,只花兩天就找到兒子冰冷遺體。


登山遇難學生張博崴爸爸:「他們的錄音檔裡面可以知道就是說,為什麼我們說他行政疏失指揮系統有問題,他們不知道要搜哪裡,不知道要搜哪裡就隨便(搜尋)。」


▼登山遇難學生父母對於此修法,表示持反對態度。(圖/東森新聞)

 

強調當年會提國賠是因為,認為國家山難救援機制失能,責怪的對象並非消防或是搜救人員,而是針對整個國家的搜救體系,雖然去年最高法院判決免賠確定,但張爸爸認為,如今搜救機制已經改善很多。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表示,國家賠償法將修法開放的山域、水域等自然公物,如果設置了警告或標語,但人民仍從事冒險或具危險性活動,免除國家或地方自治團體應付的損害賠償責任。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表示,再見了媽寶級國家!(圖/取自張景森臉書


獨木舟帆船教練陳嘉峰:「沒有像台灣這樣的方式來做管制,這是我覺得他的解禁是需要的。」


▼知名山友雪羊認為,人民本來就該負責自己的安全。(圖/東森新聞)

 

知名山友雪羊:「人民安全本來就該自己負責在野外在戶外環境,而不應該說,出什麼事情都去怪罪公務人員。」

 

知名山友雪羊,還有從事獨木舟教學的教練陳嘉峰認為,台灣面山面海,多解鎖台灣各地美景是很正面的事,只是相關配套方案,像是政府景點的安全措施等,需要做好完善防護,人民也應該對自身安全負起責任,不讓自己陷入危險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早孝子4分鐘 倖存婦還原電擊瞬間:快休克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