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瑙河2船驚悚相撞 7秒就沉!畫面曝光

中央社 2019/05/31 08: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多瑙河2船驚悚相撞 7秒就沉!畫面曝光

匈牙利的多瑙河昨天發生兩艘遊輪相撞事故,造成7名南韓旅客喪生,另有21人失蹤,過去幾週降下大雨讓多瑙河水位高漲,水流較平日湍急,要找到倖存者的希望渺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人魚號」觀光船昨晚在大雨中於布達佩斯市中心繁忙的多瑙河段,與另一艘大型觀光船相撞後翻覆,隨即沉沒。

 

▼美人魚號與另一艘大型觀光船相撞後翻覆,隨即沉沒。(圖/AP)

 

 

匈牙利警方表示,已對匈牙利最嚴重的船難事故之一展開刑事調查。透露這艘觀光船在布達佩斯市中心的多瑙河撞上另一艘較大的船隻,因為過去幾週降下大雨讓多瑙河水位高漲,水流較平日湍急,「它在7秒內就沉沒」。

 

長26公尺的「美人魚號」當時船上載有35人,當中33人是韓國人,其中一名失蹤6歲女孩是與母親及祖父母同行。匈牙利籍船長和一名船員仍失蹤,僅7人獲救。

 

▼連續數週的大雨,造成水位高漲、水流強勁,使得搜尋行動難度增加。(圖/AP)

 

警方今天表示,長135公尺、有4層樓高的大型觀光船「維京西格恩號」(Viking Sigyn)烏克蘭籍船長已被拘留,「並以嫌犯身分接受問話…調查有關影響水上交通安全,造成多人喪命的事件」。

 

警方聲明指出:「64歲的敖得薩(Odessa)居民尤里C(Yuriy C.)接受問話後被扣押,並已做出逮捕的要求。」

 

警方和軍方船隻第2晚在冰冷且流速快的河水進行搜尋行動,但連續數週的大雨,造成水位高漲、水流強勁,使得搜尋行動難度增加。

 

▼(影片/PoliceHungary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希臘沉船灣大片岩壁崩落…至少7人受傷 遊客驚叫「簡直災難片現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