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天狂吸5大罐笑氣!17歲少女4個月後下場曝

2019/05/31 08:31 字級:
讀稿

吸食笑氣上癮,差點終身癱瘓!一名17歲少女因為參加朋友聚會接觸笑氣,連續四個月聚會都吸食,導致她出現四肢無力的情形,還因此發生車禍,醫生就診,發現他有嚴重的脊髓神經受損,歷經半年復健,走路仍然需要家人攙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17歲少女因吸食笑氣上癮,差點終身癱瘓!(圖/東森新聞)

 

美美家屬:「試著走,走一些路看看。」


在家人攙扶下,美美緩緩踏出步伐,不過每走一步路對美美來說都不容易,怎麼也沒想到圖一時新鮮吸食笑氣,卻讓她的生活變了樣,17歲正值花樣年華,即使就醫後,現在仍然難以行走。


基隆長庚兒童神經科主治醫師周正哲:「她(曾經)一天要吸到五大罐,大罐裝22升的那種,工業用笑氣,大罐裝吸到五罐。」


▼美美曾經一天要吸到五大罐(22升)工業用笑氣。(圖/東森新聞)

 

半年前,美美出現四肢肌肉異常無力,原本懷疑跟先前發生的小車禍有關,但醫師確診後研判,造成美美病症的是她吸食笑氣將近4個月,引發嚴重的脊髓神經受損。

 

基隆長庚兒童神經科主治醫師周正哲:「維他命B12活性下降後,這個是人體內神經要合成重要元素,如果(B12)活性變少,它的量製造變少,就會導致神經的受損。」


▼主治醫師周正哲表示,若體內維他命B12活性變少,就會導致神經的受損。(圖/東森新聞)

 

長庚醫院醫療團隊從2012年到2018年,有九名使用笑氣的青少年,臨床症狀都是肌肉無力,九成肢體無力,八成感覺異常,兩成有尿失禁的情況,九人平均治療二到三個月,半數患者身體還是會感到麻木,只能藉由定期回診與復健。

 

美美家屬:「這樣,再往前一點點,妳先出去。」


因為一場聚會吸食笑氣上癮,導致四肢無力,美美差點就要終身癱瘓,半年時間回診治療,現在的狀況雖然有進步 ,但還是跟從前正常行走的情況大大不同,讓他悔不當初。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公友人借住…吸毒偷手尾錢!她超崩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