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見了媽寶國家!登山、垂釣出事 擬不國賠

2019/05/30 09:18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表示,國家賠償法將修法,未來登山、攀岩、垂釣等活動會提供警告標示,如果民眾還是要冒險進入從事危險活動,將不對人身安全負損害賠償責任。

YT廣告

 

 

炎熱的天氣,跳到水中游游泳好清涼,但是這樣的行為可是很NG,每到天氣一熱,這裡總是充滿戲水遊客,只是沒想到這個熱門水池卻潛藏危機,其實湧泉池是禁止戲水,岸上也有都設立告示牌,要民眾不要涉險進入。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表示,國家賠償法將修法。(圖/東森新聞)

 

受傷民眾林先生:「如果割到比較中間,可能會傷到,就是割到肌腱的話可能比較麻煩。」

 

林先生的腳被水池中的異物刺傷,他認為鄉公所管理不當打算申請國賠,但是以後想申請國賠,恐怕沒這麼容易,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表示,國家賠償法將修法,開放的山域、水域等自然公物,如果設置了警告或標語但人民仍從事冒險或具危險性活動,免除國家或地方自治團體,應付的損害賠償責任。


▼穿紅衣戴帽的男子還能自行走下飛機,身體看起來沒什麼大礙。(圖/東森新聞)

 

記者vs.獲救男子:「你這樣會不會覺得,浪費社會資源,葉先生你知道直升機,飛了5個架次在找你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表示,國家賠償法將修法。(圖/翻攝自張景森臉書)

 

不少人冒險入山、涉水,就為了挑戰自我體驗刺激,不只讓民眾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這樣的行為,往往也造成社會資源浪費,因此張景森在臉書進一步說明,像是登山、攀岩、溯溪、垂釣、戲水等,活動者必須隨時注意自然變化,國家除了提供適當的警告和標示之外,對「你的」人身安全將不負責任何損害賠償責任,並表示希望能藉此,培養民眾自我負責精神擺脫媽寶級國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例!花蓮開第一張搜救罰單 6登山客須付92萬搜救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