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做胎夢哥哥報到!女兒一句話 讓母內疚爆哭

2019/05/29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做胎夢哥哥報到!女兒一句話 讓母內疚爆哭

你聽過「胎內記憶」嗎?據說寶寶在子宮內就有記憶,有些到出生還記得。一名媽媽分享自己的神奇經驗,她在懷2女兒時十分不開心,甚至希望女兒不要來到這世上,豈料女兒在日前竟說出一段恐怖的話,讓她渾身起雞皮疙瘩,眼淚忍不住流下,「原來我女兒都聽見了,心裡真的覺得好內疚、好難受」。

YT廣告

「每次看到別人在分享胎夢我總是特別的激動,因為我的胎夢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仍然記憶猶新」,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透露,9年前某一天晚上,她夢到一個小男孩一直叫她媽媽,早上醒來也沒想太多,但神奇的是,老公起床後,第一句話竟然問她:「欸,妳會不會懷孕了?」因為老公也同樣夢到,一個小男孩一直叫老婆「媽媽」,這讓她頓時全身發毛,不可置信地表示:「我也夢到了…」,果不其然,買了驗孕棒驗孕後,真的懷孕了,「夢中那個一直叫我媽媽小男孩,就是我的大兒子」。

 

▼原PO曾做過胎夢,結果成真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幾年後,原PO懷了第2胎,由於這次沒有做胎夢,她便覺得疑惑,有一天正當大家在猜測胎兒性別時,只有3歲大的兒子卻鐵口直斷地說:「寶寶是女生,是一個妹妹」,而且始終不曾改口,「不管我怎麼跟他說寶寶不一定是女生,也有可能是男生,他一直都非常篤定的跟我說:『是妹妹』」,她好奇原因,但兒子只是說:「我本來就知道」。

 

沒想到,第2胎真的是女孩,「女兒出生後,特別愛她哥哥,從一出生就是如此;她只有看到哥哥會大笑、只有哥哥能哄得了正在大哭的她,她的眼神永遠追著哥哥跑,長大後,女兒也是去到哪都只黏哥哥,沒有爸媽沒關係,但沒有哥哥就不行」,她想起「胎內記憶」這本書曾提到:「寶寶在天上的時候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其中一個家庭成員,然後投胎到女主人的肚子裡」,猜測如果真的有胎夢,女兒就是在夢中跟哥哥告知她的即將到來,兒子才會知道胎兒的性別。

 

▼兒子堅持第2胎是女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雖然網路有許多媽媽分享胎內記憶的經驗,但原PO仍認為可信度不高,直到前幾天在哄女兒睡覺時,「我在睡前跟她聊起了她還是小寶寶時所發生的許多事」,豈料就在女兒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告訴她:「媽咪,我知道妳現在很愛我,但是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一直以為你會把我丟掉,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覺得妳不喜歡我」,說完就轉身入睡,但她的眼淚卻止不住了,因為她頓時明白胎內記憶是怎麼一回事,「胎兒在肚子裡,真的完全能夠感受到媽媽的心思」。

 

原PO坦言,當時得知懷第2胎時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我曾經苦等了她2、3年,我一直希望在我請育嬰假照顧兒子的那段期間能趕快懷上第2胎,但卻一直等不到好消息」,直到她放棄了懷第2胎的念頭,重回職場後,女兒才在意外中降臨。但偏偏是在她剛進入新公司半年多,好不容易站穩腳步,想在工作上拚出一些成績的時候,因此她對自己的肚子常常抱怨:「我要妳來的時候妳不來,不要妳來的時候妳偏要來,妳就是故意來找我麻煩的,妳就是想拖累我跟我作對而已!」

 

▼原PO坦言懷第2胎不開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雖然她曾因為這樣的念頭被媽媽臭罵,不過她卻沒有聽進去,不只一次告訴老公:「我覺得我沒辦法愛她…」。現在回想起這些話語,她都覺得不堪入耳,一想到女兒其實都聽見了,內心就覺得既愧疚又難受,「我想,她平時也許不會記得這些事,但這樣不被愛的感受一直都存在她的潛意識裡吧?」她以自身經歷呼籲每個懷孕的媽媽:「記得在孕期時要時時刻刻的保持愉快的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噢!」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我相信胎夢!我大兒子也是,我夢到我第一胎流掉的女兒,牽著一個小男孩在我房間門口…」、「胎內記憶是真的」、「看到後面那段我眼眶紅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家人」、「親愛的媽媽,雖然妳曾有過不要妳女兒的想法,但那些都過去了。把握當下的緣分,享受現有的幸福吧」。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流產嬰託夢!她再產子 兒爆胎內記憶:以為妳不要我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