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戰備道三型戰機起降 總統出席視察演練

2019/05/28 15:29 字級:
讀稿

國軍「漢光35號」演習,今天一早封閉彰化花壇、秀水路段的中山高速公路,進行戰備道起降操演,蔡英文總統任親自出席操演,這是她任內首次的戰備道演練。我國空軍三大主力機型出動外,改良後的F-16V型戰機,也在這次演練中首度公開亮相。

YT廣告

 

▼F-16V搭載著魚叉攻船飛彈,完美降落。(圖/東森新聞)

 

國軍漢光35號演習,28號早上演練戰備跑道起降,我國空軍三大主力戰機,全數出動除了F-16V,可以搭載機炮,飛魚反艦飛彈幻象2000也出動。

 

還有經國號,飛行員在高空就對準了跑道展現完美降落,看來只有幾秒鐘的起降動作,其實對飛行員來說是技術的嚴苛考驗。

 

▼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國軍首度操演戰備道起降。(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這一次戰備跑道,只有二公里左右,對飛行員是非常大的挑戰,主要是因為戰機要起降,通常跑道距離要有三公里長,但是戰備跑道只有兩公里,所以非常考驗飛行員技術及勇氣。」

 

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國軍首度操演戰備道起降,模擬台海發生戰事各機場跑道,遭到共軍飛彈襲擊損毀,因此這次在彰化花壇,秀水路段的中山高速公路,開闢臨時跑道,演練戰機降落加油掛彈,重新投入任務。

 

▼我國空軍三大主力戰機,全數出動除了F-16V,可以搭載機炮,飛魚反艦飛彈幻象2000也出動。(圖/東森新聞)

 

這次操演展現我國空軍,飛行戰力外還有一個關注焦點,就是F-16經過性能改良計畫後,F-16V戰機的首度亮相,可以搭配響尾蛇飛彈、小牛飛彈、魚叉飛彈。

 

封閉高速公路當戰備跑道的操練,我國過去15年來只進行過6次,很多軍事迷們從前一天晚上就帶著雲梯等在現場拍戰機,記錄下難得一見的場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漏夜卡位搶拍戰機起降 民眾驚呼:等12年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