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親子」廁所故障想求助 台鐵緊急通話找嘸人

2019/05/28 12:24 字級:
讀稿

一名林小姐從花蓮搭自強號到台東,因帶著一歲兒子推著嬰兒車,因此選了親子車廂,廁所空間也比較大,但林小姐說,要去上廁所才發現,廁所故障了被鎖住,按了緊急通話鈕想找人幫忙,但是一連按了4個不同對講機「通通沒人回」。對此台鐵回應,列車長剛好巡視才會不在車長室,不過人都會在列車上,希望乘客體諒,廁所部分則懷疑是有旅客誤按了防呆裝置才會被鎖住。

 

YT廣告

 

 

投訴乘客林小姐:「請問你們所有緊急通話對講機,這個通話都是壞掉的嗎?都是故障的嗎?」


▼帶著一歲兒子,從花蓮搭自強號到台東,但廁所故障了想找人協助卻都找不到。(圖/東森新聞)


投訴乘客林小姐:「請問這個對講機是有通的嗎?第三個對講機也是沒有通,所以上面對講機都是形同虛設,測試第四個對講機,請問這裡有人嗎?我有需要幫助,都沒有人回應是嗎?」

 

一連測試了四個對講機,也按照使用說明按押了2秒後說話,列車上卻都沒有人回應,讓林小姐氣炸了,她因為推著嬰兒車,才會刻意選親子車廂,廁所空間也比較大沒想到卻滿肚子氣。

 

▼一連測試了四個對講機,也按照使用說明按押了2秒後說話,列車上卻都沒有人回應。(圖/東森新聞)

 

投訴乘客林小姐:「一直都沒有辦法進入到廁所,它一直顯示亮燈使用中,都沒有人回應那我想說我等看看,但是我等了也等了半小時,緊急通話對講機使用上就是沒有辦法用啊。」

 

重新搭乘一次有親子車廂的列車,因為親子廁所就在車廂口,使用率非常高,不過會發生打不開門的情況,台鐵評估是有旅客,使用後誤按了廁所內的防呆裝置按鈕。

 

▼台鐵評估是有旅客,使用後誤按了廁所內的防呆裝置按鈕。(圖/東森新聞)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王文謙:「廁所裡面它有防呆機制啦,所以,前一個使用者,不小心把內部的鎖按上了,所以這個時候,只要通知我們列車長來重置,就可以恢復正常。」

 

至於緊急通話鈕,則是可能遇上列車長巡視中,不在站長室沒接到,但人都一定在列車上,新的車款則是會同步通知駕駛,讓駕駛能再用無線電連絡車長,盡快協助乘客,避免一來一往產生誤會,旅客搭乘了親子車廂,卻感受不到親子的溫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