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事不妙!他熬夜10天 體內一半血竟流失

2019/05/28 11: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大事不妙!他熬夜10天 體內一半血竟流失

現代人工作繁忙、常常加班,熬夜已成許多人每天的習慣,但專家也說若超過晚上11點睡覺,會對身體造成損傷。大陸就有一名徐姓男子連續熬夜長達10幾天,某天深夜突然覺得不舒服,一陣噁心腹脹、心慌胸悶,整個人已經無力爬起來,驚覺「大事不妙」,緊急到醫院就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揚子晚報》報導,徐男病情到院後突然急轉直下,再次出現暗紅色血便,胃管引流出咖啡色液體,血色素持續下降,血壓也降低,整個人處於意識模糊狀態。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汪芳裕說,徐先生在手術前當時血色素遠遠低於正常值,出血量超過3000毫升,相當於人體一半的血液流失了。

 

▼醫師說明病情。(示意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熬夜百害無一益。(示意圖/pixabay)

 

汪芳裕提到當時狀況,由於消化科和輸血科走路需要20分鐘,幾位醫生護士接力跑了六趟,緊急幫徐男快速送來救命血,他的總輸血量才達到2000毫升,經檢查,發現他的十二指腸處有多個出血點,直到做完微創手術後才成功止血。

 

▼醫護人員來回跑6次血庫為病患取血。(示意圖/pixabay)

 

汪芳裕主任醫師說,之所以會出現如此嚴重的消化道出血,與徐先生過去的手術有關,但熬夜超負荷工作,也是個非常明顯的誘因,雖然消化道其實有很強的修復能力,但在勞累的情況下,修復的效率大大降低,如果再有其他因素刺激,就有破裂的可能。此外,醫師表示,現在很多中青年持續高壓工作模式,工作強度大,三餐不固定,頻繁熬夜,也容易引發消化道潰瘍,嚴重時就有導致出血,甚至癌變的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荔枝網)
 

 

【往下看更多】
加班到凌晨2點 她怒傳:睡很爽喔!老闆神回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