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再拋:不能假日選舉嗎? 就職典禮高雄辦

2019/05/27 14: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再拋:不能假日選舉嗎? 就職典禮高雄辦

韓國瑜先前表示,如果5人小組有徵詢他的意見,答案會是「Yes,I do」,表態願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6月1日更將北上參加由支持者舉辦的造勢大會,被外界視為參選總統的起手式,持續引發各界關注。而他27日上午出席市政總質詢時,被議員鄭光峰質詢「你參選總統高雄會不會空轉?到底要不要辭職,還是要帶職參選?」要怎麼對市民交代,他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市議員鄭光峰在總質詢上提到,韓國瑜親口說「Yes, I do」,但市長才做一半,怎麼對市民交代?對此,韓國瑜回應,若是5人小組詢問才會說「Yes, I do」,如果因為綜合評估沒問他,也不會說任何話。

 

韓國瑜提到,完全假設一個狀態,「如果總統候選人,他在選舉時,把競選總部設在高雄,選上後就職典禮辦在高雄,當了總統上班在高雄,有什麼差別?以我來說,如果我要參選總統,我高雄都沒認真做,怎麼和人民交代,難道我不能平日認真高雄施政,用假日去選嗎?當然可以,我只是假設」。

 

▼韓國瑜帶職參選遭外界質疑。(圖/東森新聞)

 

他認為,「如果未來總統一心一意在南部,把重心放南部,有何不可?如果今天真的出現2020總統把總部放在高雄,選上把上班地點、活動大本營,甚至是就職典禮都辦在高雄,那大家一定覺得很不一樣,當然不一樣,只是不想把話講白,但這跟市長職責有落差,一定會被網軍攻擊,但如果真的出現這個狀態,讓南台灣沸騰起來,不是南台灣最好的機會嗎?一定要跳脫過去傳統思考,南台灣被壓抑太久」。講完後韓國瑜再一次重申,「我只是假設。」

 

鄭光峰則是表示,「我同意你剛剛講的,但如果你當選總統在高雄上班,在體制上各部會高官到高雄不是你說的算,會一團亂,但你對高雄關注我認同」;但他也說,看起來韓團隊對市政都還沒上手,過去喊的夢想要成真,也需要具體落實,希望韓國瑜想清楚。

 

(封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表態參選 王金平認為時機不會太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