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貴賓席1人1千!漢光演習爭睹戰機英姿搶卡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7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貴賓席1人1千!漢光演習爭睹戰機英姿搶卡位

漢光35號演習進入倒數階段中,其中,包括幻象2000、F16與IDF戰機將於明晨(28日)在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起降,不僅備受地方與軍事迷期待,許多民眾為了爭睹並拍攝戰機風采,連日到戰備道兩側的花壇、秀水平面道路勘查地形,尋找最佳賞「機」區。此外,還傳出當地居民出租民宅屋頂讓民眾賞機,每人收取600元,但也傳出有「貴賓席」價格飆漲到每人1000元,仍然供不應求。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明日戰機起降彰化戰備跑道科目,將由4架戰機參加操演,包括:1架F-16V、1架IDF、1架幻象與1架E-2T空中預警機,操演時間預訂明天早上6時開始,7時35分結束。而這場戰機起降戰備跑道的重頭戲,除了是今年漢光演習公開的科目之一,也相當受到外界矚目。

 

▼漢光35號演習將在彰化戰備道舉辦戰機起降實兵演練,軍方近來特別在彰化戰備道旁架起高台,方便掌握演習時情形。(圖/中央社)

 

據了解,彰化戰備道12年前就曾實施過漢光演習,當時是首度在彰化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演練,全國矚目。而時至今日,再度有戰機起降演練,也傳出有軍事迷從年初就不斷來彰化探路,尋找合適制高點拍攝,加上非軍方的空拍機若誤闖,罰款將從30萬元起跳。因此,不少居民也大方提供屋頂出租,每人收取費用不變,仍和12年前一樣是600元,但也有部分居民喊價到「貴賓席」每人1000元,同樣是供不應求。

 

對此,就有軍事迷透露,彰化戰備道較平面道路高出7、8公尺,站在平面道路上根本難以取景,12年前就是租用附近民宅屋頂順利取景,今年也不例外,為了拍到戰機起降最帥的英姿,就算1000元也要搶租,速度還要快,否則還搶不到。

 

▼漢光35號演習進入倒數階段中,其中,包括幻象2000、F16與IDF戰機將於明晨(28日)在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起降。(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另外,封閉時間包含26日晚上10時到27日早上6時,封閉國1彰化到員林南向路段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27日晚上10時到28日中午12時,封閉國1彰化到員林雙向路段及埔鹽系統雙向入口;28日晚上10時到29日早上6時,封閉國1彰化到員林南向路段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一連3天配合戰機起降進行階段性封道,總封閉時數達30小時。

 

而彰化縣警察局也呼籲用路人提早改道,中長程用路人可改道國道三號,避開管制路段及時段。要進到彰化縣的用路人,下彰化交流道後可走彰水路、中山路繼續南下,也可提早下王田交流道避免擁塞;北上用路人可銜接台76線轉往國道3號北上或走省道。

 

(圖/新竹市航空攝影協會提供)

 

看更多

「漢光演習」是國軍年度最重要的軍備訓演,主要目的是落實「整體防衛構想」,提升三軍聯合戰力。而年度的「漢光35號」演習將在下周登場,我國三軍各單位在近期更是進行了一連串的練習,以求在這次的軍演中可以有出色的表現。其中駐台北市的憲兵部隊,近幾日也結合了許多不同的戰備進行特性訓練,完美展現衛戍首都的強悍戰力,相較過往,這次還展現了包括F-16V戰機、國造雲豹甲車、派里級銘傳及逢甲雙艦等新興兵力的操演。

 

F-16V首度參演漢光演習!這艘反潛利器也在列

▲相較過往,這次還展現了包括F-16V戰機、國造雲豹甲車、派里級銘傳及逢甲雙艦等新興兵力的操演。(圖/翻攝自中央社)

 

相關單位不僅在松山機場演練,從臉書粉絲專頁「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近日發布多張憲兵單位的演練照片中也可見到裝甲車罕見的出現在基隆河畔的河濱路面。並且發布許多憲兵持步槍在甲車周圍警戒以及快反連重機、警備車等單位在演練時的照片。

 

▲「裝步239營」是目前憲兵隊中唯一裝備裝甲車的單位。(圖/翻攝自憲兵指揮部發言人粉專)

 

根據《風傳媒》報導,「裝步239營」是目前憲兵隊中唯一裝備裝甲車的單位,日前在北測中心基地訓練,官兵和單位的雲豹8輪甲車以步戰協同方式,藉由訓練課程模擬對潛藏在城鎮中的敵人發起搜索和攻堅、並且還進行「營輜重開設演練」,藉由人員編組、設施配置、作業重點演練,讓官兵了解後勤輜重攜行準備以及戰時補給方式。

 

「砲兵228營」是憲兵唯一的砲兵單位,日前在新竹湖口營區進行迫砲模擬彈射擊,強化官兵對火砲的專精訓練。

 

而同樣在進行加強訓練的還有平日戍守總統官邸的332營,透過以色彈進行射擊訓練,並讓教官來矯正動作來累積其應變能力。不只如此,還將部隊給拉到現地執行戰備訓練,並結合許多部隊,諸如239營、227營、台北、士林的憲兵隊、快速反應連在松山機場進行模擬訓練。

 

▲去年11月在高雄成軍的2艘「銘傳(PFG-1112)」與「逢甲(PFG-1115)」派里級雙艦,均參與此次的操演。(圖/翻攝自中央社)

 

此次漢光實兵演習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經由「鳳展專案」改良的F-16V戰機,將加入28日彰化戰備道操演;而已投入量產並搭載30公厘MK44鏈砲的雲豹八輪甲車,以及去年11月在高雄成軍的2艘「銘傳(PFG-1112)」與「逢甲(PFG-1115)」派里級雙艦,均參與此次的操演。

 

漢光35號演習為國軍年度重大演訓,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習」。國防部指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已在4月22日至26日實施;實兵演習部分,27日至31日以實兵、部分實彈方式執行,三軍部隊採聯合實兵對抗模式,防衛軍依整體防衛構想,並整合全民總力,在台灣海、空域及本、外島、離島等防衛作戰地區,執行5天4夜聯合作戰攻防對抗。

看更多

台海敏感?我砸34億向美購40萬發穿甲彈裝雲豹車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確實向美國原廠購買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以供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近日以「戰備急需」為由,並且在10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緊急向美方採購逾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最後由原廠美商Orbital ATK得標,未來將分年交付,並配置在我國新型雲豹「CM-34」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不過,由於近期兩岸關係氣氛詭譎,國防部這項對美緊急採購彈藥的舉動也引發外界關注。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日證實,確實向美國原廠購買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以供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該型甲車也將參與今年的漢光35號演習。

 

根據聯合報昨天報導指出,國防部「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在10日緊急公告,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向美商採購逾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預算約新台幣34億元,得標廠商將在契約生效次日起540天內分2批交貨,標案在15日上午開標,由美商Orbital ATK得標。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今年的漢光35號演習,該型甲車也會參與30日在屏東滿豐射擊場舉行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操演。(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確有此事,他表示,國防部確實有向美國原廠購買30公厘穿甲彈,供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今年的漢光35號演習,該型甲車也會參與30日在屏東滿豐射擊場舉行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操演。

 

▲國防部官員指出,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今年正式投入量產,預計民國112年完成量產284輛。(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防部官員指出,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今年正式投入量產,預計民國112年完成量產284輛。其所搭載的30公厘鏈砲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的MK44鏈砲,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