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算命斷定嫁國外!沖繩婆婆逼子分手改娶她

鏡週刊 2019/05/26 22:12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算命斷定嫁國外!沖繩婆婆逼子分手改娶她

圖、文/鏡週刊

 

沖繩像是張陳雪貞的第二故鄉,談起當年為何遠嫁異鄉,她爽朗笑稱:「愛到了哪有辦法?嫁雞隨雞,大家都笑我是傻女人。」從小在苗栗縣頭屋鄉長大,婚前她是鶴岡國中職員,瓜子臉蛋、白皙皮膚,不少有權有勢的立委、議員追求者,偏偏她全都看不上眼。

 

「摸骨算命師說我會嫁到國外,還是媒妁之言,勸我要練好英文、日文,未來對我大有幫助。」半信半疑的她,下班後參加修女院免費英語班。有次搭公車遇男子搭訕要照片,說要替在沖繩的姪兒相親牽線,「我想說應該是開玩笑,翻了翻皮包,剛好有張之前出國拍的證件照,順手就給了對方。」不料沒多久,果真有人登門拜訪。

 

從小在苗栗頭屋鄉長大,陳雪貞婚前曾是鶴岡國中職員。(張陳雪貞提供)

 

客家話有句俗諺「捉貓子看貓嬤」,意指娶媳婦前應先調查女方父母才可下聘,張陳雪貞笑說:「我婆婆很厲害,她看我照片就說這個女生有出國過,認為我見過世面,悄悄和公公先來苗栗打探我家背景,回國後立刻叫獨子飛來台灣追我。」當時張健全才在沖繩念大二,有女友的他因為孝順,不敢違抗母命。

 

夫家原是苗栗客家人,70年代赴沖繩經商定居,「我跟先生認識3個月就結婚,婆婆要求我婚後要和他們同住,我想自己有一天也會老、也需要子女照顧,就一口答應。婆婆很能幹,一眼就知道我的身材尺寸,包括訂婚禮服和婚後所有衣褲,都是她一手打點。」嫁到沖繩後,張陳雪貞除了要克服語言障礙,婆媳相處也經過一番磨合。

 

張陳雪貞(前排左)與張健全(前排右)認識3個月就閃婚。(張陳雪貞提供)

 

「我本來是很活躍的人,婚後想出去找工作,但全家人都反對,連想買台摩托車代步,也被婆婆擋下。」被迫靜下心來的張陳雪貞,乖乖當了4年家庭主婦,每天煮飯泡茶、侍奉公婆兼相夫教子。有次婆媳起爭執,婆婆想打國際電話跟她父母告狀,「我把電話線拔掉,我認為有什麼事情我們好好溝通,我不能讓娘家丟臉或擔心。」那是她唯一一次反抗,多數時候委屈都往肚裡吞。

 

張陳雪貞早年放棄公職,為愛遠嫁沖繩,每當想家時就會到海邊走走散心。

 

延伸閱讀
【台媳炒熱沖繩1】苗栗婆媳聯手 炒紅沖繩市場代客料理熱潮
【台媳炒熱沖繩3】半小時翻桌1次 廚房失火照做生意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她產子14天 業務急勸買保險:命宮拖累人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沖繩 婆婆 算命 閃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