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9人上吐下瀉 臭豆腐名店食物中毒

2019/05/26 16:41 字級:
讀稿

南投中興新村一間臭豆腐名店,生意非常好,只賣假日,4月間有189名消費者吃了臭豆腐、紅茶後,就出現上吐下瀉情況,有人還住院,南投縣衛生局經過採樣,確認是沙門氏桿菌造成食品中毒,全案也函送地檢署,而業者在事發後就被勒令停業,同時在臉書發文說願意負起賠償責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臭豆腐下油鍋炸得金黃酥脆,香氣四溢。(圖/翻攝自業者臉書)

 

臭豆腐下油鍋炸得金黃酥脆,香氣四溢,這間臭豆腐店在南投中興新村只賣五、六、日三天,過去總是人潮滿滿,堪稱當地的隱藏版美食,不過現在一堆遊客來到這,才發現店門關閉沒營業,撲空了。

 

遊客:「上禮拜還有一個媽媽,她是說她連續來3個禮拜都撲空。」

 

記者vs.遊客:「其實他做的是還蠻好吃的,因為他整個炸起來還算蠻酥脆的。」

 

▼南投中興新村一間臭豆腐名店,生意非常好,只賣五、六、日三天。(圖/東森新聞)

 

早在4月28日,有189名消費者到這裡吃了臭豆腐、紅茶等,就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有人還嚴重到住院,南投縣衛生局經過採樣,確認是沙門氏桿菌造成食品中毒事件,全案也函送地檢署,而業者被勒令停業,到現在已經5周了。

 

遊客:「他提供的免費東西有兩樣,一個叫做湯,一個是紅茶,在想說會不會是冰品,因為油炸的一般比較不會。」

 

▼業者在事發後就被勒令停業,同時在臉書發文說願意負起賠償責任。(圖/東森新聞)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玲美:「有8位攝食者,他們的糞便檢體有檢出沙門氏的桿菌,醫師的診斷還有檢驗的報告,跟他們都有共同的暴露史,就是在相同的一個攝食場所,於是這些專家學者們給我們一個綜合的研判,這個案件是食品中毒的事件。」

 

現在衛生局的檢驗報告出爐,但沒指明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業者在臉書發文,自行猜測是低溫紅茶和冰塊出問題,更強調願意負起賠償責任,但網友不領情,因為業者事發第一時間,對於留言負評說是未審先判的網路霸凌,至於要恢復營業,業者必須向衛生局申請,等衛生局確定沒問題後才能復業,看來民眾想要再吃到名店的臭豆腐,恐怕短期內還沒辦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