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憑藉一股傻勁創業 母子聯手做「傻瓜粽」

2019/05/26 16:00 字級:
讀稿

新竹有一位肉粽業者連志成,因為太喜歡吃媽媽的肉粽,大學畢業後就想要去擺攤賣肉粽,連媽媽氣得大罵,卻沒有阻止他想賣肉粽的念頭,換了幾份工作,最後連志成還是決定要創業賣肉粽,他研發十個月,到處送人肉粽試吃,花費上百萬,憑著一股傻勁,再加上母子聯手,終於讓好味道流傳下來,也讓這款肉粽成為新竹十大伴手禮之一。

YT廣告

▼連志成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想去擺攤賣肉粽、四神湯。(圖/東森新聞)

 

蒸籠飄散出肉粽香氣,粽葉裡包裹著糯米飯、菜圃、蛋黃、栗子、三塊豬肉,最上面鋪著櫻花蝦和香菇,每一層用料都好有誠意,每一顆肉粽都包滿了媽媽的心意,說實在,這真的是媽媽牌肉粽,是連志成的媽媽三、四十年來的老味道,櫻花蝦加上油蔥和老滷汁,拌上蒸煮好的糯米,連志成最愛吃媽媽的肉粽,甚至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想去擺攤賣肉粽、四神湯。

 

肉粽業者連志成:「可是我媽媽就很生氣,說我辛辛苦苦栽培你們唸到大學畢業,結果你跟我講說你要去擺路邊攤,那你就不用唸那麼多書了。」

 

▼每一顆肉粽都包滿了媽媽的心意。(圖/東森新聞)

 

曾經是新竹市長機要,連志成繞了一個圈還是決定要創業,而且還要跟媽媽一起創業,連志成拉著媽媽和阿姨走遍全台,美其名是旅遊踏青,其實是吃遍各地的肉粽。

 

肉粽業者連志成:「她說每次到處去試吃肉粽,她說每天都叫我吃肉粽,吃到整個臉都變成肉粽臉了,這樣。」

 

▼連志成因為太喜歡吃媽媽的肉粽,決定要創業賣肉粽。(圖/東森新聞)

 

連志成說,母子倆吃成憨憨的肉粽臉也就算了,這一段長達十個月的肉粽,試吃、試做,鑽研過程就花了上百萬。

 

肉粽業者連志成:「被一些親戚,一些阿姨在笑我,所以後來說,傻子,你一顆肉粽都還沒賣出去,你已經花多少錢了你知道嗎?所以就是這樣的一個精神,不斷地試做,不斷請人家試吃的精神,所以被笑做傻瓜。」

 

連志成說耍聰明,只能騙得了一時,秉持著良心賣肉粽,才能讓自己吃得飽、睡得著,叫傻瓜的人一點都不傻,一股傻勁反而是成功的捷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