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琉球海岸發現不明豬屍!緊急採樣送檢焚毀

中央社 2019/05/25 22: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小琉球海岸發現不明豬屍!緊急採樣送檢焚毀

屏東縣琉球鄉中澳沙灘今天中午發現一隻年齡約3至4個月的豬屍,屏東動物防疫所除採檢體送檢外,也將豬屍就地焚毀掩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動物防疫所表示,中午接獲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通報,在琉球鄉中澳沙灘發現一隻豬屍,防疫所隨即派員前往,豬屍身長50至60公分,年齡約3至4個月大,動物防疫所採集檢體後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豬屍體就地焚毀掩埋,周邊環境也做了完善的消毒。

 

▼屏東動物防疫所已將周邊環境消毒。(圖/中央社/屏東動物防疫所提供)

 

防疫所表示,由於豬屍發現地點偏僻,在送驗檢體報告出爐前,將持續加強屏東縣養豬場的訪視及輔導,請養豬農戶做好斃死畜管理,以防止疫情的發生,也請民眾不要太過驚慌。

 

防疫所說,動物防疫所對棄置荒野病死畜的通報案件不敢輕忽,每一次的案件,除儘速前往通報地點做最妥適的處置外,並會加強周邊環境消毒,以防止病原擴散。

 

所長李永文表示,死廢畜應依規定處理,絕對不可任意丟棄,違反規定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裁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

 

(封面圖/中央社/屏東動物防疫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金門海漂死豬確染非洲豬瘟!肉品禁輸台至少一周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琉球 沙灘 豬屍 掩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