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花枝餛飩吃不到花枝? 業者:混合魚漿打成泥

2019/05/25 11:40 字級:
讀稿

有民眾到連鎖餛飩店點了花枝餛飩,但抱怨怎麼裡面沒有花枝呢?業者解釋並不是沒有花枝,而是把花枝和魚漿混和打成泥,實際將餛飩給民眾試吃,大多都能吃出花枝的味道,但也說少了口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民眾到連鎖餛飩店點花枝餛飩,卻怎麼吃也吃不出花枝。(圖/東森新聞)

 

民眾:「裡面有大花枝嗎?」

 

業者:「有。」


點了一碗花枝餛飩,但吃著吃著,卻找不到花枝在哪裡。


民眾:「沒有花枝塊,沒有塊,但有味道。」


把餛飩掰開來看,餡料都是泥狀,找不到花枝丁,不過仔細看有些地方,確實有紫色像是花枝外皮。

 

▼民眾把餛飩掰開來看,卻找不到花枝丁。(圖/東森新聞)

 

非包花枝塊餛飩麵業者:「花枝是磨,就是攪碎了,跟魚漿混在一起。」


實際找民眾盲測,試吃沒有花枝丁的花枝餛飩,真的能吃出來,是什麼口味嗎。


民眾:「像魚丸。」


記者:「妳覺得像海鮮的味道嗎?」


民眾:「花枝丸,好像是花枝,裡面脆脆的,它很像荸薺的口感,應該是可以(接受),但就少了花枝的口感,不會覺得怪,但就覺得這不是真的花枝。」

 

民眾接受度不同,但看準老饕就是想吃到花枝口感,這間店做法就不同,熟練將墨魚切成丁,這間餛飩專賣店因為強調口感,所有口味絕對是原料食材。


包墨魚丁餛飩專賣店龐老闆:「我們塊狀最主要是讓客人咬下去,可以感受到,口感上就可以感受到塊狀的嚼勁。」

 

▼包墨魚丁餛飩專賣店龐老闆表示,希望客人在口感上可以感受到嚼勁。(圖/東森新聞)

 

除了口感不同,成本當然也差了兩到三倍,通常花枝泥狀還會混和魚漿,售價大約80元上下,而切丁的一顆餛飩裡就有8到9顆,成本高售價落在150左右。


包墨魚丁餛飩專賣店龐老闆:「比方說我們會切到1公分,下了水之後會收縮,可能縮到0.8公分,坊間用泥的話,還要放一些魚漿混合,可能在成本上就會比較低一點。」

 

標榜花枝餛飩,卻怎麼吃也吃不到花枝口感,難免讓民眾認為有些落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