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取消航線代墊500萬 旅行社控拿嘸現金

2019/05/25 10:12 字級:
讀稿

遠航這個月無預警取消8條國際航線,當初所衍生的費用都先由旅行社代墊,遠航承諾會全額補償,但是有旅行社就說,賠償方式跟一開始想的不一樣,遠航目前偏向用互相合作、金額抵扣的方式來還清賠償金,不過對此遠航卻說,還沒規畫進一步賠償事宜。

 YT廣告

 

▼遠航無預警取消8條國際航線,也表示還沒規畫進一步賠償事宜。(圖/東森新聞)

 

旅行社員工:「六月如期出發,一樣是搭遠東航空。」


遠航突襲式停飛後,即便宣布六月航線正常,還是有民眾擔心旅行社忙著接應,也保證出團配合的飛機還是都選擇遠東航空,竟然多多少少跟遠航說好要賠的錢有關。


旅行業者王志瑞:「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說,墊付多少錢就一次還給我們,那現在可能是用航班做抵扣。」


像是這家旅行社,因為取消峴港衍生出的食宿交通代墊費,就高達五百萬,但是遠航不是直接給錢,卻是要用合作方式抵銷賠償金,例如一台飛越南峴港飛機用包機方式,遠航給旅行社的價格是一台1百多萬,現在就把降格拉低,可能一次少個幾十萬,以持續配合的方式,邊合作邊還錢,難道旅行社不會覺得變相被綁架嗎。


▼遠航與旅行社的賠償形式,是以合作方式抵銷賠償金。(圖/東森新聞)

 

旅行業者王志瑞:「其他航空公司要不就是開很高價錢,要不可能是時間不好,那這樣對消費者權益來說都是有受損。」


因為跟別家航空公司合作,消費者就多負擔3到5千元,旅行社別無選擇只要不再賠錢,也不要再損失旅客權益就好,不過遠航回應,現在旅行社都還沒有提供所有的單據,目前還沒商討實際的賠償事宜。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履約保證的部分,在國外這部分對一般正常營運的航空,是沒有特別要求做履約的保險,產險公會也說,目前國內並沒有辦法設計出相關的產品。」


▼民航局強調會督促遠航,要求遠航在五月底前善處理旅客權益問題。(圖/東森新聞)

 

而旅行業者要求的,希望航空公司能比照旅行社行使履約保險機制,也就是行程取消,按時間性規範賠償金額,但民航局說,目前恐怕有難度,但也強調會督促遠航,在五月底前要妥善處理旅客權益問題,否則就會開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