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樓地下室車起火竄煙 150住戶急疏散

2019/05/25 09:11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復興北路一棟大樓地下室,凌晨十二點多,一輛停在機械停車位的轎車突然起火燃燒,濃煙竄入大樓內,濃煙密布,消防對到場後,緊急疏散一百五十名住戶,火勢很快就被撲滅,目前初步研判是轎車的引擎起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復興北路一棟大樓,凌晨十二點多傳火警。(圖/東森新聞)

 

社區火警警報響不停,大門和地下室出口不斷冒出濃煙,大樓住戶全都跑出來,有的掩著鼻子,有的拿著簡單衣物逃生,滿臉驚慌。


大樓管委會人員:「非必要的住戶請到河岸邊好不好,煙太濃了。」

 

24日凌晨十二點多,復興北路這棟大樓地下停車場傳出火警,監視器拍下車主開車回家,把車停好在機械車位下層後,沒多久車子突然起火燃燒,前主委接到消息跑下去查看,還趕緊拿滅火器幫忙滅火,但火勢控制不了,而且不斷冒煙,短短幾分鐘,地下室已經濃煙密布。

 

▼一台車子突然起火,火勢控制不了才引起火災。(圖/東森新聞)

 

社區前主委:「引擎蓋悶燒起來,煙整個冒起來,是警衛管理員打電話給我,說煙燒起來,我們衝到地下二樓去噴滅火器,因為噴完之後還是在悶燒,我就叫警衛趕快去打電話叫消防局來。」

 

消防隊到場後迅速撲滅火勢,但濃煙不斷往大樓內部竄,還出動兩台大型排煙機,同時緊急將150名住戶疏散。

 

大樓管委會人員:「先不要上去喔,先不要上去喔,還在排煙,待會也盡量不要搭電梯。」


消防局第七大隊副大隊長盧士偉:「因為它產生的濃煙在地下室,所以排煙需要的時間比較久,車輛的部份從初步來看,(起火點)是在是前方引擎室的位置。」


▼消防局第七大隊副大隊長盧士偉表示,初步研判起火點是在前方引擎室的位置。(圖/東森新聞)

 

起火的轎車車頭被燒的面目全非,車主說車子開了十年,當時車剛把車停好上樓,不知道為什麼會起火,到底是車子老舊還是機械或其他原因,火調單位還要釐清,還好火勢沒有延燒,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大樓半夜火燒車,讓住戶這一夜飽受驚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