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力10年月領24K!他嘆存錢慢 網見亮點:好命

2019/05/24 2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賣力10年月領24K!他嘆存錢慢 網見亮點:好命

現在社會物價高,薪水卻沒有跟著漲,是不少上班族經濟壓力沉重的因素之一,窮忙存不了錢,以至於出現不少月光族。一名男網友在一間公司賣力10幾年,月薪卻只有24K,儘管基本吃住都不用花自己的一毛錢,但扣掉每月其他開銷,根本存不多,讓他不禁感慨:「存錢好慢」,不過,隨後原PO又補一句話,瞬間逆轉可憐的處境。

 

YT廣告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可憐兮兮地說,在一家公司付出10幾年,月薪卻只有2萬4千元,扣除每個月必須開銷的項目,包括飲料3千元、香菸4千2百元、手機月租費8百元和油錢2千5百元,慶幸的是還剩下1萬3千5百元,至於每日的吃住都是靠公司和家裡,因此,花不到一毛錢。

 

▼原PO認為自己低薪加上扣除必須開銷,導致存錢速度很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儘管住家裡可以節省一些開銷,但原PO還是認為存錢的速度太慢,接著一項項地解釋每月必須開銷,他表示每日會花百元到超商買4瓶單價25元的茶飲,從早上一睜開眼喝到晚上睡覺,「10幾年的習慣比菸還難戒」,而油錢則是在休閒時間,開車出門閒晃的費用。

 

▼原PO每個月的車錢費用是2500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34歲的原PO無奈地說,即便奮力10幾年,且平常幾乎都超時工作,但薪水仍沒有跟工時成正比,但他想了想又說「怎麼可能說換就換」,正當眾人同情原PO的處境時,他突然爆料「我爸已經半退休了,只是他愛掌權,還不想完全退休,對了…我在自家工廠上班」。貼文曝光引起其他網友的蓋樓回應,忍不住笑虧:「所以是小開」、「自家工廠,那就繼續這樣以後等當CEO」、「其實你老爸已經在幫你存錢了吧,現在給你的越少,將來就能給更多,車、房、工廠都有了還存錢幹麻」、「炫耀文認證」。

 

▼原PO自爆在家裡工廠上班,也就是小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人認為自家工廠才領到24K,算是有點少,對此,原PO坦言,「領多領少無所謂,我一開始還領很多年,一個月5千…看遠一點,公司資金等於養老金,任何名目開銷報公司帳」,此外,他還笑說,一開始上班每月只有5千元,直到交女友才加薪的,最後原PO也驕傲地說「我窮得很快樂」。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收300K交不到女友!30歲小開職業曝光 曖昧對象秒冷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