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波拉浩劫》揭露世紀病毒爆發真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4 18: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伊波拉浩劫》揭露世紀病毒爆發真相

5/28 連續三天 每晚10 播出兩集

《伊波拉浩劫》改編自理查普雷斯頓(Richard Preston)暢銷二十年的科普經典,史蒂芬金評論為「畢生讀過最駭人的事件——而且愈讀愈駭人。」,劇情描述來自中非雨林的高感染性致命病毒伊波拉,死亡率達90%,1989年11月它從雨林深處步步逼近擁擠的都會區,而病毒研究中心暗潮洶湧的情況,讓全球危機一觸即發。一群勇敢的科學家和士兵不顧生命危險,尋求控制這種致死病毒的方法。

 

 

    故事回朔1980年,當時一名醫師在肯亞發現有患者出現了以前從來沒見過的症狀;1989年,在一座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研究設施有一群靈長類動物生病了,生病動物的組織被送去給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院的南希賈克斯中校(瑪格里斯Julianna Margulies飾演)。賈克斯的直覺和經驗告訴她這絕對不是普通的感染。雖然同事彼得賈爾林博士(葛瑞斯飾)和威農塔克上校(威斯頓飾)對她的說法抱持懷疑,但是在丈夫傑瑞賈克斯中校(艾莫瑞奇飾)和前輩韋德卡特博士(康寧漢飾)的支持下,她下定決心要查明真相。

 

不屈不撓的南希透過科學檢驗揭露了駭人的真相,強迫軍方採取行動控制疫情。影集中也回顧了1970年代末期卡特博士和崔維斯羅德斯率先在非洲追蹤、研究和試圖控制伊波拉的情形。但他們學到的教訓是否能協助防止這種疾病流竄入人類族群呢?《伊波拉浩劫》是一部劇情張力十足,以一名勇敢、聰明又堅毅的女性為中心的科學驚悚片,結合真實的科學和人性戲劇,呈現一個重要性至今未減的故事。

 

金球獎和艾美獎影后茱莉安娜瑪格里斯(《法庭女王》、《急診室的春天》)在影集中飾演南希賈克斯。同劇眾星雲集,都是美劇影迷熟面孔,包括:

 

- 《冷戰諜夢》(The Americans)諾亞艾莫瑞奇(Noah Emmerich),飾演賈克斯的丈夫傑瑞賈克斯中校;

 

- 《黑色黨徒》(BlackKKKlansman)陶佛葛瑞斯(Topher Grace)飾演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院的彼得賈爾林博士;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連恩康寧漢(Liam Cunningham)飾演韋德卡特博士;

 

- 《反恐危機》(Homeland)詹姆士達西(James D’Arcy)飾演崔維斯羅德斯;

 

- 《火線重案組》(The Wire)羅勃威斯頓(Robert Wisdom)飾演賈克斯的上司,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院的威農塔克上校;

 

- 《怪醫豪斯》(House)羅伯蕭恩萊納德(Robert Sean Leonard)飾演海瑟頓研究中心的聯絡官華特洪保德;

 

- 《駭客軍團》(Mr. Robot)格蕾絲古默(Grace Gummer)飾演最早在叢林中研究伊波拉病毒的梅琳妲羅德斯。

 

全劇共六集,6小時節目三天播畢。結合病毒感染的真實故事、科學研究和新聞資料影片,呈現這個時代最可怕的醫療危機。在這個往來互動密切、交通四通八達的世界,已經沒有傳染病到不了的地方,而最急迫的問題是:要怎麼才能做好準備?這部迷你影集由21世紀福斯電視工作室、琳達奧布斯特製片公司和Scott Free Productions製作。節目統籌與監製為凱莉桑德斯、布萊恩皮特森,傑夫溫塔則為共同監製。總長六個小時,內容驚悚刺激,國家地理頻道將於5/28晚上10點首播,連續三晚,每晚播出兩集,一氣呵成,讓劇迷喘不過氣。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