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患曬2hr太陽險休克!移工擺爛滑手機還反咬雇主

2019/05/24 15: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病患曬2hr太陽險休克!移工擺爛滑手機還反咬雇主

「如果我們有錢,誰希望自己家人承受這樣毫無品質的照顧?」新北市一名鄭小姐憤怒表示,自己的丈夫患極重度殘障,因此請來外籍移工照顧,沒想到移工總是在滑手機,不僅常常讓丈夫晚吃東西,有次還直接放丈夫在外曬太陽2小時,自己躲在房間玩手機,導致丈夫差點休克送醫,不過移工完全不在乎,還威脅鄭小姐要換雇主,而事件後續的處理更令鄭小姐失望不已。

YT廣告

鄭小姐請人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代PO文控訴,家中的外籍移工實在太誇張,「我們告訴移工,病人不知道餓,一定要準時弄東西給病人吃,移工常因為玩手機就延遲給病人吃東西;病人每次導尿需要清潔消毒,移工現在也不管了,我們告訴他,要注意,不然病人感染會很麻煩,移工直接威脅我們,再囉唆他就不做,他要換老闆!」

 

鄭小姐憤怒的說,有一次真的太離譜,由於丈夫生病,皮膚無法散熱,僅能做短時間日照,不能長時間日照,否則體內發熱會有生命危險,沒想到移工明明知道這件事,卻還是將丈夫獨自丟在門外曬太陽,自己回到房間玩手機,「期間病人呼救兩次勞工置之不理,僅回答『等一下啦!』」

 

▼鄭小姐控訴外籍移工只顧滑手機,不認真照顧病人,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後來78歲婆婆回家,才發現獨自遭受日曬、看起來相當不舒服的丈夫,然而老母親體弱無力,因此她趕緊進房,請移工將病人推進來,不過叫一次移工不理,直到丈夫臉色不對,老母親動怒叫了第二次,移工才很不高興的將丈夫推回房,「但就直接告知病人不做了,自此就開始放病人不顧、滑手機,老母親請移工幫病人導尿,移工亦置之不理,到下午三點雇主(鄭小姐)看病返家,病人才獲得雇主協助導尿及所有照護工作。」

 

▼病患在外曬2小時太陽,差點休克。(示意圖/pixabay)

 

後來鄭小姐對移工說,希望他照顧病人時不要滑手機,不過移工態度強硬,「仍辯稱自己沒有態度不好,堅持要轉換雇主」,而鄭小姐也因為移工多次將病人置之不理,危害到病人生命安全,因此不同意他隨意轉換雇主,而這段期間,移工由政府安置,並可以獲得免費食宿,這也讓鄭小姐憤怒質疑:「此外籍勞工安置於安置中心,並獲得政府補助餐宿,安置中心可以因為滑手機態度不佳陷病人於危險處境的怠工外勞,每天獲得政府500元補助,一個月獲得15000補助」、「勞動部的安置費用可以這樣浪費嗎?」

 

▼鄭小姐和移工前往勞工局協調,最終破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移工誇張的行徑也讓網友紛紛痛批:「政府要好好的檢討修法,要顧移工人權,被照顧者更需要人權」、「沒辦法~台灣把移工顧的很好」、「我朋友家的也是!」、「台灣對移工比對自己勞工還好,超有事的」、「沒錯!還有會要求要辦一支手機給她的!平常時間掛著耳機聽音樂!行為舉止超級誇張⋯」、「花錢來供養的?」、「還有外籍勞工會跑掉的~」、「這些老鼠屎移工,真的會害到真正認真工作的移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租屋遭3次硬上 女泣:不要…仲介像被鬼附身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