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即/綠中執會無結論 下週三初選時程再戰

2019/05/22 19: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即/綠中執會無結論 下週三初選時程再戰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向中執委喊話表示,難道3月13日是兒戲般通過初選公告,「以後歷史告訴我們,3月13日的兒戲,我們今天用另一場來把它毀滅掉,我不能讓那樣的事實發生」。黨主席卓榮泰今晚7時許表示,協調沒有結論,隨後宣布休息散會,下周三再開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中執會上,英系中執委翁章梁等人提案,民進黨2020年第十五任總統提名初選民調採取三人對比,對手人選為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修正現行辦法,總統初選應納入手機進行調查,手機和市話的比率各占一半,6月10日至6月14日辦理民調。卓榮泰提案將民調時間訂於6月10日到14日,但民調採對比式或互比式,是否與國民黨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是否納手機,以及相關比例等項目,因3次協調無共識,主張回歸初選辦法的規定。

 

圖/東森新聞

 

挺英挺賴交鋒數回合,將近2小時,並無結論。卓榮泰發表談話表示,去年12月他參加黨主席補選,在政見會上,他說會公正公平公開辦理初選,黨章怎麼規定,他就怎麼走。身為黨員直選的主席,他受到制度保障,也要保障這個制度。要對全體黨員、台灣民主負責。他說,3月6日中常會、3月13日中執會,在場也是各位,兩次會議議決所公布的總統提名初選公告,中央黨部所據以執行的初選辦法、流程、以及採用的民調方式,當時都經過大家通過,這是經過黨內多方討論所形成的共識,也是集合黨內前輩菁英智慧的結晶,已行之多年,是為了讓黨內各類公職初選制訂,並且適用於所有參與者,絕不是為任何個人單獨制定。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