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決戰中執會!賴:改初選走向沉淪 蔡:找勝選方法

2019/05/22 15:16 字級:
讀稿

民進黨今天下午將舉行中執會,決定總統初選時程、手機佔比等事項,不過就在中執會召開舉行之前,蔡英文、賴清德雖然都沒有公開行程,但雙方都選擇在臉書上發聲,賴清德重話轟如果改變初選辦法,會使民進黨走向淪喪,而蔡英文強調中執會會找出最佳勝選方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今天下午民進黨將舉行中執會,決定總統初選事項。(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中執會戰雲密布,黨內總統初選時程規劃,22日中執會是決戰關鍵,眼見蔡賴火車對撞煞不住,恐將玉石俱焚,前一日深夜19名縣市黨部主委憂心忡忡,連署表態挺蔡英文連任。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主委聚會時候,我就跟他們講,你們要不要連署現任優先,他們說好。」


民進黨中執委(賴系)林俊憲:「那麼多主委在簽名,我不曉得是大家意見一致,還是不得不。」

 

▼民進黨主委余天表示,主委有談論到是否用連署方式,支持蔡總統連任。(圖/東森新聞)


賴陣營感受壓力,22個主委中19個表態挺蔡,英賴決戰前夕,賴清德先發制人,以召喚黨魂維繫黨德為宗旨,發出聲明,提到外傳部分中執委將更改初選辦法,賴清德更重話痛批,如果訊息屬實,民進黨走向淪喪,子弟兵接棒也將在中執會上發難。


民進黨中執委(賴系)林俊憲:「今天的中執會希望各位同志,大家想一想,如果此惡例一開,後患無窮,以後的初選只要對我不利,我都想盡辦法把它改掉。」


初選時程手機民調占比,以及對比對象,蔡賴陣營互不退讓,幕僚隔空開嗆,主帥更是親上火線,賴清德甩開佛系打法,全面開戰。


▼民進黨內戰越演越烈,蔡賴幕僚也隔空開嗆。(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執會的多數,要強行更改選舉辦法,這個就不夠民主,不是說誰掌握中執會,誰就掌握民主。」


總統蔡英文:「絕對沒有說蔡英文更改機制這件事,如果說黨要做什麼決策,一定是中常會跟中執會擔任最重要角色。」

 

主帥間的君子之爭不復存在 ,內戰越演越烈,也為民進黨明年大選埋下分裂變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