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歲男童超愛煮菜 母崩潰:他數學才考1分

2019/05/21 1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12歲男童超愛煮菜 母崩潰:他數學才考1分

大陸杭州有一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男孩小胖(化名)對廚藝深深著迷,從3年級開始每天放學都會回家幫家人做晚餐,相當貼心!但是他的媽媽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因為他的成績好幾年墊底,數學甚至只考1分,因此感到焦慮不安。不過,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勸媽媽放輕鬆,更提供許多建議。

 YT廣告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家裡有個暖男兒子,當媽媽的本來應該感到很高興,但是小胖媽媽卻一點都不開心,尤其是吃晚餐時,心裡更是感到五味雜陳,因為她始終不能理解,為什麼兒子會對研究廚藝到痴迷的程度,在學習上卻一竅不通,成績連續幾年都是墊底,到了小學六年級了,數學考試只考1分,把老師都氣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男童愛做菜,媽媽卻擔憂功課不好。(圖/pixabay)

 

小胖媽媽說,兒子對讀書一點都沒有興趣,每天回來不做作業,就是煮菜而已,他會拿自己的零花錢去買各種食材,然後照著食譜嘗試做菜,「我承認他煮的菜現在比我的好吃又好看,但他畢竟是個六年級的學生,總不能一天到晚鑽研煮菜吧?」小胖則是坦白地說出自己心聲,「我一看到書本就想睡,老師講的東西我也聽不懂,還不如睡覺。」

 

而小胖對廚藝的興趣也是從三年級開始展現出來,他坦言,最初嘗試是為了「討好」媽媽,試了幾次之後,看到爸媽吃得很開心,自己也做得很有信心,於是越來越著迷,每天放學以後,只想鑽進廚房,對著五顏六色的食材進行創作,超級喜歡這種喜悅與滿足。

 

對於孩子的興趣與成績究竟如何平衡,小胖的媽媽與老師感到很疑惑,後來找到找到杭州師範大學附屬醫院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聯合門診負責人醫生。醫生幫小胖做過全面的評估,發現他的智商在中等偏下,再加上注意力確實有缺陷,因此成績不好也可想而知,因此建議小胖爸媽,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與其把時間花費在補習上,還不如讓孩子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以盡可能發揮潛能。

 

▼不少人都認為找到興趣比成績重要。(圖/pixabay)

 

醫生也說,並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走讀書這條路,而且孩子的成長也並非只有讀書這一條路,學習來源是在興趣,如果家長和老師一味逼著孩子學習,總有一天他會厭倦,但小胖對燒菜有濃厚的興趣且有天賦,作為家長應該高興,所以降低對孩子成績的期望值,培養他的興趣,給他創造機會發揮長處、激發潛能。

 

後來爸媽和老師都說小胖進步很大,上課不搗蛋了,會認真聽講,家庭作業也會盡力寫,整個人也變得活潑、開朗,且更有自信了。不少網友也都說,「至少孩子很早就找到興趣啊」、「比念完大學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好」、「說不定是未來的米其林主廚」、「做自己喜歡的事,往自己喜歡的方向發展才是最好的」、「現在社會不是只有讀書一條路,以後很多職業都消失了,但是好廚師不愁飯吃」、「有興趣肯努力就了不起」。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收入翻漲6倍!她不當老師改做這行月賺25萬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