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I搶走保險業務工作?郭:情感的工作還是要靠人

2019/05/21 09: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到台東進行三天兩業產業之旅,在座談會上有保險業務員發問,擔心AI搶走保險業務員工作,又該怎麼拚經濟?對此郭台銘用「算命」來類比,強調溫暖的工作AI永遠無法取代,如果保險業務員結合AI科技,反而可以更有效率拉到客戶,增加更多工作。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當人為什麼會去算命,欸年輕人年輕人,來來來,女朋友跑了喔,喔你有準喔,對不對,你不是這邊人喔,聽他口音。

 

郭台銘到台東進行三天兩夜的產業之旅,第三站選擇舉辦主題座談會,被問到AI好像會搶走保險業務員的工作,他這麼回。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你幾個會拉到一個保險,幾個〈三個〉,你很厲害,三個一個,那你咧〈差不多〉,差不多,你咧,五個,那我給你AI一個,你一個就拉一個,你就把他們打敗了。

 

郭董認為AI無法完全取代人力,強調有了AI以後工作會更多。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溫暖的工作AI永遠沒有辦法取代,AI只有理智,情感跟決定的工作都還是要靠人來做。

 

肯定AI發展,郭董早就利用AI提升產業發展,永齡農場就是一例。財經專家 黃世聰:AI怎麼導入,包括像是無人機巡田啦,或是說用AI控制植物生長狀態啦。

 

有了AI,農業不再是傳統產業,進而能升級為精準農業,或預測農業。財經專家 黃世聰:過去我們印象中它〈鴻海〉就是組裝廠,但它這幾年其實是慢慢淡化組裝廠的投資,反而是往上游,包括面板 IC,還有就是下一世代的高科技,就我們剛講的 5G AI,還有人工智慧。

 

原來郭董早就看準AI發展,從鴻海近三年的投資,就能略知一二,他更期待把台東定位成AI產業研發中心,讓台灣成為AI科技智慧島。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