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金平批去WHA無用 陳時中:奇怪言論

中央社 2019/05/21 06: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王金平批去WHA無用 陳時中:奇怪言論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批評「世衛行動團」去WHA有什麼用,進不去在外面抗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晚對此回應,這麼努力卻被說成一事無成,有些政治人物言論很奇怪。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上午開幕,台灣雖未收到邀請函被拒於門外,陳時中仍率領「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爭取國際支持。

 

王金平今日接受電視專訪批評中國給壓力斷邦交國,也不讓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像現在WHA衛福部長不是帶團去,去有什麼用,他都不給你(邀請函)了,進不去在外面抗議喊喊叫叫,在那邊吹西北風,錢花一花回來台灣,就是這樣而已」。

 

今晚台灣醫界聯盟在日內瓦舉辦「台灣之夜」,陳時中致詞時以未點名方式表示,有些政治人物發表奇怪言論,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這麼努力卻被說成吹西北風,這麼多台灣人從世界各地聚集到日內瓦,就是要把台灣的聲音喊出來,非常有意義,若很簡單就不需要這麼拚。

 

陳時中說,台灣人都很清楚,主權若讓一步,就萬劫不復,而且主權的事不是這一代能決定,志氣若夠長,終有一天會成功。

 

另馬紹爾群島衛生部長卡內克(Kalani Kaneko)致詞時表示,馬紹爾群島是台灣的朋友、盟友,將會勇敢地和台灣政府、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2300萬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繼續支持台灣加入WHA。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WHA 王金平 陳時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