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襲擊北台灣!雙北市160處有淹水、積水災情

2019/05/20 20:42 字級:
讀稿

鋒面對流雲帶,今(20)日一早從北台灣一路往南掃,北部地區像是淡水、八里、五股地區都陸續傳出災情,像是八里渡船頭周邊,水淹道路,甚至灌進老街店家,五股疏洪道更是水淹及腰,一度有民眾受困,救難隊員緊急出動橡皮艇救援,根據統計,雙北地區一共有160個地方,傳出淹水或是積水的災情。

 YT廣告

 

▼大雨襲北台灣,現在竟連屋內都出現小瀑布。(圖/東森新聞)

 

滾滾黃水,不只淹滿馬路,甚至還從一旁坡道灌進低窪地區,這裡是八里渡船頭,不只外頭淹水,就連屋內也出現小瀑布。

 

八里住戶:「有人要來我家玩水嗎?」

 

店家無奈錄影,等雨停之後才是一大挑戰,因為得要把店內清理乾淨,才能繼續做生意。

 

渡船頭商家 黃老闆:「沖下來高度就過來了啊,這個都嘛被沖走,你看現在都被沖走了啊,裡面都是到椅子的這邊,裡面就是這樣子啦。」

 

不只八里淹水災情慘重,隔壁的五股同樣受災,在五股疏洪道,消防人員發現有民眾受困,立即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

 

▼在五股疏洪道有民眾受困,消防人員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圖/東森新聞)

 

救難人員 vs.受困男子:「不然東西放到船上,東西拿上來。」

 

幸好男子及時被發現,成功脫困,傷勢沒有大礙,而在成泰路一段附近店家,則是因為水淹道路,加上大型車輛經過,黃水全都湧進店家裡,由於雨勢來得又快又急,想要預做準備也沒有辦法。

 

北台灣受到鋒面強對流影響,從一早開始就陸續降下較大雨勢,不少地區都出現災情,台北市北投中央北路與立功街地下道,甚至還有計程車受困水中,根據統計,台北市消防局就接獲52件淹水積水報案,另外還有7件路樹倒塌,新北市則是有108件淹水積水災情,以及6件路樹倒塌,除了市區災情慘重,在蘆洲4號越堤道外,更有不少車輛因為來不及移置而泡在水中,車主跑來查看,望天興嘆,直說雨來的太快,恐怕又得要多花一筆修車費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