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宅宅天堂?這地方足不出戶也能待一輩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0 18: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宅宅天堂?這地方足不出戶也能待一輩子!

 

不少台灣人都想西進大陸,不過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住在上海10年,去年回到台灣,大讚台灣不只機能方便,醫療、治安也都很完善,讓他不明白台灣到底哪裡不好,文章一發立刻獲得4千多人按讚。

 

 

▲台北上海比一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各種便利商店,遍佈大街小巷,台灣真的很不錯。」不只生活機能方便,貼文中也說,台灣股票市值其實高於義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而且治安、醫療、垃圾處理,也都規劃更完善。

 

台商 Jack:「在中國大陸都是電瓶車,電瓶車基本上,他們晚上在開是逆向的、不開燈的,所以開車的人,像我們在中國大陸開車,你就要非常小心,上海水電費是台1.6倍。」市井小民關心的食衣住行,這名網友寫到,不只水電是台灣的1.6倍,小吃價錢高也比較不衛生,大喊台灣人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台商Jack覺得大陸缺乏人情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商 Jack:「最大差異是天氣吧 還有人文方面,中國大陸基本上因為霧霾的關係,所以原則上你在出門以後,都看到是陰陰的天氣,在中國你會看到很多人在地鐵搶位子,但台灣你是看到大家在互相讓位子。」高聳入雲的建築,卻少了一分濃濃人情,讓台商Jack決定回到台灣,享受退休生活。

 

台商 Jack:「他們到台灣來旅遊過以後,都希望將來在這邊退休的時候,可以置產,台灣不如上海?」網友也紛紛回應,台灣真的很適合養老,還有人說,聰明人哪會跟中國大陸比,但也有網友有不同看法,覺得台灣的方便跟便宜,其實都建立在壓榨勞工的價值上。
 

https://youtu.be/P58Y4htqxE8

 

 

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小鎮默諾威(Monowi)是全美最迷你的小鎮,鎮上只有一位84歲的居民艾爾西(Elsie Eiler),她同時也是鎮長大人。艾爾西原本和丈夫同住在默諾威鎮,全鎮就只有他們2人,不過艾爾西的丈夫在2004年過世後,默諾威鎮就只剩她一人,除了身為鎮長,同時還是酒保、會計、圖書館員。

 

▲全鎮僅一人...84歲嬤「一票當選鎮長」繳稅給自己編預算。(圖/翻攝自messyness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