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議長要求照辦?韓國瑜爆氣否認裁毒防局

2019/05/20 18:44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打算增設科技資訊局,今(20)日有消息傳出,因局處編制額滿,必須要裁撤毒品防治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還在臉書PO文,指高市議長許崑源,1月就要求裁撤「毒品防制局」,韓國瑜今(20)日果然照辦,但韓國瑜下午受訪爆氣,表示目前沒考慮裁毒防局,還說為什麼講過的話要一直重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市毒品防制局,驚傳要被韓國瑜裁撤。(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 陳昭谷:「去年1月才成立的高市毒品防制局,驚傳要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裁撤,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

 

高雄市長 韓國瑜:「(要裁撤了嗎?毒品防制局)沒有啊,我早上不是說了嗎,為什麼一直在問呢,奇怪我講的話,好像必須要重新repeat,repeat,目前根本就沒這個考慮,為什麼一直要講 ,我都不懂。」

 

韓國瑜受訪罕見動氣,強調沒考慮裁撤毒防局,但有媒體報導,韓國瑜當選市長後,成立青年局 ,加上現有31個局處,編制額滿,韓國瑜又計畫成立科技資訊局,傳出可能裁撤毒防局,加上毒防局編制滿編應有95人,目前卻只有72人,局長又長期懸缺,引發外界聯想。

 

▼毒防局局長長期懸缺,引發外界聯想。(圖/東森新聞)

 

高市議長許崑源,今年1月在臨時會點名,毒防局業務與其他局處重疊,設置毒防局多此一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PO文,指許崑源1月要求裁撤「毒品防制局」,韓國瑜今(20)日正式照辦,決定裁撤,但王定宇文章,不但被韓國瑜打臉,毒防局也出面回應。

 

高市毒防局綜合規劃科長 劉蕙雯:「目前我們都沒接收到任何的訊息,有關人事處也好或是市府高層也好,沒有接收到裁撤這樣的訊息。」

 

▼立委王定宇PO文,指許崑源要求裁撤「毒品防制局」,韓國瑜照辦決定裁撤。(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民:「現在毒防局進來這邊之後,才慢慢知道,他們有一些人會來上課,如果裁撤,應該還是會覺得有別的單位會銜接,可能這個工作會移給其他單位,會這樣覺得。」

 

高市前市長陳菊,任內成立毒防局,去年1/1 正式啟動,但多數高雄市民不是沒聽過,就是不清楚,毒防局實際業務是什麼,如今又爆毒防局裁撤話題,毒防局未來是裁是留,引發外界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民調逆轉勝韓國瑜!他:台灣人醒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