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富士康12跳秘辛!知情者爆郭董太佛心

鏡週刊 2019/05/20 18:0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揭富士康12跳秘辛!知情者爆郭董太佛心

圖、文/鏡週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酸總統蔡英文大學時「開車上學」,那時他還在騎機車送貨,蔡英文也反擊「多想想看自己的工廠裡為何有這麼多年輕人想不開」,郭台銘則表示,這是他創業45年來心中最沉重的痛。前鴻海副總裁、富士康前國際行政總裁程天縱則在臉書為郭台銘說話,認為如果郭台銘必須為這12跳負責的話,那麼2017年台灣有3871人自殺死亡,是否應由蔡總統負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程天縱對於此事,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圖/臉書程天縱

已從鴻海離職7年的前副總裁、富士康前國際行政總裁程天縱,在臉書上表示,2009年11月至2010年10月之間富士康發生了12起跳樓事件,第一起是一名負責保管一個重要客戶的手機樣機的工程師,而這個重要的樣機遺失了,主管得知情況後即向上級和保安單位報告,保安部門當天約談這位工程師,但沒想到他回到廠區宿舍後,當天晚上就跳樓身亡。之後公安調查指出是有人偷走這部樣機,和該名工程師無關。

 

郭台銘則認為自己對於這名工程師的死有道義責任,因此給予100萬人民幣的撫恤金,而這個數字對於一個工程師而言可能一輩子都賺不到,也成為當時的大新聞。程天縱表示,在春節大招工之後,陸續出現員工跳樓自殺事件,死者家屬到龍華廠要求鉅額撫卹金,經過媒體報導後,跳樓成為流行病,5月底發生第7跳之後,郭台銘成立危機處理小組,防止再次發生憾事。

 

程天縱表示,當時北京中央政府也派出由人社部和公安部兩位副部長帶隊的百人調查團進駐龍華廠區,調查富士康是否「血汗工廠」。但經過調查之後,結論是富士康對於員工的管理和福利,比國有企業和外資企業優越,所以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廠」。

 

為了防止員工再自殺,富士康在全中國大陸的高樓佈下「天羅地網」,讓想自殺的員工上不了屋頂、開不了窗子,即使上了屋頂也有「隱形網」讓人跳不出去,即使突破重重關卡,跳了出去,也有二、三樓之間舖的網子,將其接住。才把自殺數字停止在12。

 

程天縱指出,事後檢討,我們才發現,春節過後的數十萬人大招工,招進了大批有精神重症的人,和「烈士型自殺」動機的員工。

 

並引數據指出中國大陸的自殺死亡率,在1999年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十萬人有23個。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在2000年時,大陸自殺死亡率為每10萬人有19.4人,到了2012年,這項數字大幅下降了59.6%,成為每10萬人有7.8人死於自殺。

 

又指富士康2010年時在大陸雇用超過百萬,以大陸2012年自殺死亡率7.8來計算,豈不是接近80個人?他認為,每一個生命都是可貴的,我們能夠為這12跳辯解嗎?

 

指總統蔡英文挑郭台銘心中之痛來諷刺他不夠厚道,如果郭台銘要為這12跳負責的話,那麼2017年台灣有3871人自殺死亡,是否也應該由蔡總統來負責?蔡總統是否也應該自問,在她的政府領導之下,為什麼會有3871個人想不開?並批蔡英文不了解台商在大陸打拚的辛苦,指「海峽兩岸的命運,都握在那些最少去對岸,也最不了解對岸的少數人手裡。」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富士康前高官自揭12跳內幕 轟蔡英文「是否要為3871個人自殺負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董真的怒了!忍好久 說重話轟蔡英文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