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非洲豬瘟加強邊境把關 守護台灣豬寸步不讓

2019/05/20 14: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也被非洲豬瘟入侵,為了預防非洲豬瘟進入台灣,總統蔡英文PO文強調,要用最嚴格的邊境把關來守護豬農,和國民享受滷肉飯的權益。

 

香味四溢讓人忍不住,會一碗接一碗的,當屬最平價的庶民小吃滷肉飯,金黃油亮的滷肉,要熬煮到膠而不稠、而不膩,靠得是好的食材和廚師的好手藝。

 

老闆 張愷芸 :如果說豬瘟真的來了,我們是真的害怕,滷肉飯─豬是種傳承,當然不能沒有,像外國朋友來,他們要品嚐的,就是一碗道道地地的台灣的滷肉飯,如果真的沒有的話,他們也會失去這個信心。

 

事實上,老闆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越南在今年五月中旬,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已經擴展到29個省市,2296個村落都相繼淪陷,總計共撲殺120萬頭的豬隻,越南香港相繼淪陷,而鄰近的香港,也被疫情波及,除了全面銷毀外,豬肉攤商也被迫休息,由於台灣跟香港民眾往來密切,豬瘟病毒很有可能透過運輸跨海而來,總統蔡英文還在臉書PO文,強調加強邊境防疫,要守護台灣豬,寸步不讓的決心,而農政單位極積輔導國內養豬戶進行防疫。

 

豬農們都很害怕,豬瘟疫情進入台灣,不過他們也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希望做到防疫無死角,讓台灣養豬產業,能免於病毒的危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