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日豪雨!260年楓香樹倒下…住戶受困

2019/05/20 11:21 字級:
讀稿

連日豪大雨造成南投各地坍方淹水交通中斷,埔里蜈蚣里一棵有260年的楓香樹,18號晚間突然倒下來,不只扯斷兩根電線桿還壓到八戶民宅和三部車子,當時還有住戶因此受困,嚇的說還以為是世界末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埔里蜈蚣里一棵有260年的楓香樹,18號晚間突然倒下來。(圖/東森新聞)


巨大的楓香樹被連根拔起,不偏不倚倒在巷子裡,粗大的枝幹和樹葉壓在兩旁民宅的屋頂,就連車子也遭殃,走進裡面就像是走在叢林裡像是被颱風侵襲一樣。

 

住戶張太太:「突然就砰一聲很大聲,燈就全部滅掉,然後大概有兩三聲吧!很可怕,很像是世界末日一樣。」

住戶鄒姓婦人:「第一個反應就是雷打到電線桿反應不過來,想說怎麼那麼厲害,結果一回頭看,這樹怎麼倒在我們路中央。」

 

▼同時請台電人員儘快搶修,由於社區還有五株楓香樹也將進行總體檢,以免又發生老樹倒下危及居民的安全。(圖/東森新聞)


倒下的楓香樹樹齡有260年,約40公尺高直徑三公尺,是社區重要的生態文化資產,但921地震後受到褐根病感染樹根腐爛,這幾年其他老樹也都發生過倒伏的情況,雖然居民發起護樹行動,請來樹醫診治,但連日豪大雨又讓這棵百年巨樹倒了,波及八戶民宅,其中三戶屋頂屋簷受損嚴重,就連一旁的兩根電線桿也被扯斷。

 

▼扯斷兩根電線桿還壓到八戶民宅和三部車子,當時還有住戶因此受困。(圖/東森新聞)

 

埔里鎮長廖志城:「涼亭也受損,還有好幾台車也被壓到,這樹太大棵了把我們的電線桿扯斷了。」

 

里長和鎮長及鎮代會會勘後先派人鋸除,擋住居民出入的大型枝幹,同時請台電人員儘快搶修,由於社區還有五株楓香樹也將進行總體檢,以免又發生老樹倒下危及居民的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災情 百年 老樹 受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