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板傳詭聲…下秒磁磚爆料 民眾嚇壞

2019/05/20 11:02 字級:
讀稿

桃園有民眾家中的車庫地板中午時突然傳出不明聲響,接著磁磚突然爆裂還從地面隆起,對此專家研判,可能是前陣子連日大雨,已經滲進雨水,如果又碰上地震或是車輛經過等外力因素,再加上中午天氣熱,磁磚就可能因為溫度變化伸縮,而導致爆裂。

YT廣告

 


地板突然發出劇烈聲響,接著地板磁磚忽然裂開,畫面全被監視器給拍下,屋主見狀趕緊下樓查看,但爆裂聲沒停下來,還在屋主眼前再破一次,周日中午十二點左右,桃園有民眾發現自家車庫外的地板磁磚突然裂開,不只裂成碎塊其他磁磚還隆起,當時氣溫大約31度,難道是磁磚膨共的原因嗎?

 

▼地板突然發出劇烈聲響,接著地板磁磚忽然裂開。(圖/東森新聞)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所謂磁磚受溫度這個變化,如果本身黏著,背面的黏著力,不是太好的時候,它就會在接縫處,瞬間造成磁磚的膨脹。」

 

氣溫是爆裂的導火線,不過不排除早有其他因素,包括前幾天下大雨滲入雨水或是地震搖晃也會影響,也有可能是施工不良的人為因素導致,再從屋主停放車輛位置研判,也有可能在車輛長期經過時,已經讓磁磚受到擠壓。

 

▼該如何避免磁磚突然裂開,除了磁磚背面黏著劑施工要做好,還要保留好伸縮縫,避免因為溫度擠壓變形。(圖/東森新聞)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溫度的變化,你如果底面的黏著劑,可以把它黏著得很好,可以抑制到,溫度受變化的伸縮情況。」

 

▼磁磚爆裂層出不窮,尤其最近天氣越來越熱,戶外的磁磚遭受風吹日曬雨淋格外需要留意。(圖/東森新聞)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伸縮縫不要為了美觀,幾乎把磁磚貼在一起,一般來講伸縮縫最好留,一毫米到兩毫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