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率隊世衛健走 中國高調派人緊盯

中央社 2019/05/19 20: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時中率隊世衛健走 中國高調派人緊盯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世衛宣達團」抵達日內瓦後中國派人緊盯,上午在一場健走活動中,中國情報人員不避諱露面全程跟隨並攝影,被台灣民眾識破時他們還苦笑一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到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今天上午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廣場舉辦一場Walk the Talk健走活動,由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主持並為WHA開幕暖身,吸引各國上千人熱情參與。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0日召開,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第二排左3)19日上午出席一場相關健走活動。(圖/中央社)

 

在駐日內瓦駐處交涉下,今年包括僑胞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2019WHO宣達團」近百人參與,一掃去年瑞士警方封殺出現Taiwan字眼陰霾,大家均穿上綠色TAIWAN CAN HELP的T恤,沿途以歌唱及大聲說出台灣可幫助世界等口號,陳時中在健走中途加入,並手持(用心看台灣)布條,受到大家歡呼。

 

▼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上午出席世衛健走活動,疑似中國3位情報人員(背螢光綠背包及身著橘色T恤者)不避諱露面,全程跟隨。(圖/中央社)

 

今天TAIWAN CAN HELP的T恤首度亮麗上場,與國際一起展現對實現全民均健的貢獻,而許多外國人士也支持台灣,彼此互相合影。不過,今天最受矚目的是中國情報蒐集人員全程緊盯台灣,他們不避諱露面全程跟隨,一開始還以3人一組方式在不同方向監視,只要台灣有熱情的舉動,他們就立刻拍照,當陳時中加入健走隊伍後,他們更是幾乎全程錄影。不過,他們行徑很早就被台灣民團發現,還有人去跟其中一人說可以向上頭回報台灣民眾很理性,活動相當平和,對方聽了沒否認,還苦笑一下。

 

▼世界衛生組織19日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廣場舉辦Walk the Talk健走活動,世衛宣達團經過著名的三腳椅廣場,表達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外的訴求。(圖/中央社)

 

今天健走活動過程和平,大家以行動展示對健康的重視,譚德塞也領軍健走一路上並對民眾揮手,會場場週邊也有瑜珈區及舞蹈表演,氣氛相當熱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