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健診所遭爆廂型車載老人 擠坐板凳違規超載

2019/05/19 09:58 字級:
讀稿

青松健康集團創立至今23年,旗下有10多間護理之家、養護中心以及復健診所等,分佈在台中南投及高雄等縣市,現在有台中的離職司機拿出影片跟照片爆料,復健診所都用不合格的廂型車載送病患,輪椅沒用安全繩固定,有的病患甚至坐在板凳折疊椅,而且還超載6、7個人,痛批枉顧人命!

 YT廣告

 
▼有一離職司機爆料,青松健康集團復健診所,使用不合格的廂型車載送病患。(圖/東森新聞)

 

影片中,長木板靠著廂型車,6、7位坐著輪椅的老人家,被依序慢慢推下車,但仔細看,輪椅沒用安全繩固定,沒輪椅的人只能坐塑膠板凳或折疊椅,中部連鎖的青松健康集團有離職司機看不下去,每天都違規超載枉顧人命,憤而拿出影片照片爆料,有將近20台車在跑,卻沒一台合格的,司機們雖然知道非常危險,但為了賺錢也只能開慢點。

 

記者:「那不就是拿來給病患坐的嗎?」

 

元盛診所陳經理:「我真的不知道板凳耶,因為我們會放一張會讓前座要腳踩上去的。」

 

記者:「可是那有好幾張耶,那有4、5張耶?」

 

元盛診所陳經理:「我今天才看到的。」

 

記者前往台中市南區的復健診所查看,雖然沒直擊到接送老人,但停在門口的這輛廂型車,確實有厚木板及板凳,就跟爆料畫面的一模一樣。


青松集團總部行政經理:「因為之前舊的車輛比較老舊,那固定上面會比較有疑慮有問題,我們考量到安全性的部分,之前機構使用的舊型的車輛,我們都完成了整個做汰換。」

 

▼青松集團總部行政經理表示,已汰換12輛合格的新車。(圖/東森新聞)

 

青松集團坦承,確實有違規載送的情形,但從去年起已陸續汰換12輛合格的新車,即日起也會加裝輪椅固定器,同時全面禁止司機,使用板凳及折疊椅。

 

衛生局長期照護科科長王碧蘭:「我們5月14日那天去稽查,屬於衛生局範疇的這個部分,護理之家那兩台車是OK的。」

 

▼衛生局稽查,也說明車子是屬於合格範圍。(圖/東森新聞)


針對業者的違規情形,台中市政府主管機關已前往稽查,但無法開罰,只能移送台中區監理所,而監理所交通安全科表示,業者利用改裝的廂型車載運患者到診所復健,車身變更未登記與檢驗,可處最高9600元以下的罰鍰,並責令檢驗,另外坐小板凳超載,可處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的罰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