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郵政招標風暴延燒 前總經理下台:天佑佳龍

2019/05/18 16:00 字級:
讀稿

PChome一家獨得,讓中華郵政總經理、董事長被下台,林佳龍受訪時表示,當初標案設計有瑕疵,董總身為政務官就得負責,而陳憲着在退出交通部群組前,最後留下一句「天佑佳龍」,傳出讓群組裡的其他交通部長官一陣尷尬。

YT廣告


▼陳憲着在退出交通部群組前,留下一句「天佑佳龍」。(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 陳怡芸:「這份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招標案,因為裡頭沒有設定承租上限,讓整起標案充滿爭議。」


厚達80頁的投標須知,載明投標資格跟限制,只是甚麼都寫了,唯獨沒規定承租上限。

 

中華郵政前總經理 陳憲着:「限定了之後如果沒有人來,或只有一個人來兩個人來,或是限定之後,大的電子商務,物流業者都不來,因為不夠用嘛。」

 

對於投標設計有所堅持,在退出交通部群組前,他也表達自己的心情,試問人間風骨為何物,但見漫天烏雲疊障中,最後補上4個字,天佑佳龍,隨即退出群組,傳出在框裡的其他長官看了,一陣尷尬。


其實原本物流園區15個單位,希望多家廠商進駐,但第一順位的pchome,要求全部承租 ,讓第二順位的蝦皮,第三順位的神腦,一個都租不到。

 

中華郵政前總經理 陳憲着:「分別有另外兩家提出他們的要求,也有民意代表關心,也有我們相關的長官在關心,有經過協調,協調之後並沒有成功,詹宏志先生的這些發言,絕大部分我是贊同的,我也是肯定的。」

 

▼第一順位的pchome,要求全部承租物流園區的15個單位。(圖/東森新聞)

 

證實的確有被關切,雖然交通部對外表示,從前任部長到現任林佳龍,都有要求必須打造成共同平台,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前部長賀陳旦說,不記得有過這提醒,而且就算中華郵政沒有落實平台多元政策,也不至於需要把董事長跟總經理撤換掉。

 

交通部長 林佳龍:「董事長他有提醒總經理,避免由一家獨得,但是這個事情還是發生,政務官嘛,政策如果沒有辦法落實的時候,負起責任。」

 

雖然董總下台接受調查,但堅持自己當時是做對的決定,陳憲着離框前的留言,還是引來諸多聯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