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舉劣油獎金一毛沒有!吹哨者怨:被當丐幫

2019/05/18 15:47 字級:
讀稿

遠東油脂106年被檢舉,用逾期、瑕疵原料製造乳瑪琳。當時檢舉的「吹哨者」,兩年來沒得到檢舉獎金。還因為離職後,承擔失業、舉家搬遷和人身安全。吹哨者A先生,包到密不透風來開記者會。他說自己原本應該是食安英雄,卻被外界認為是討錢的丐幫。原來遠東油脂案件仍在上訴,導致吹哨者一毛錢都沒有。

 

YT廣告


▼遠東油脂在106年被檢舉,用逾期、瑕疵原料製造乳瑪琳。(圖/東森新聞)

 

吹哨者 A先生:「我是食安英雄,不是丐幫弟子。」

 

檢舉遠東油脂食安問題,英雄當不成,還得包得密不透風開記者會,這是早餐店常用的乳瑪琳,106年3月遠東油脂使用逾期、瑕疵原料製造乳瑪琳,桃園市政府裁罰168萬,但吹哨者的生活因此變調。

 

吹哨者 A先生:「都是自願離職的,就算我們在原單位可以工作,你覺得將來升遷還有機會嗎,你還會認為你有年終嗎,不可能嘛。」

 

檢舉完之後,有筆檢舉獎金,但遠東油脂提出行政救濟,至今沒被罰錢,但不少人都認為吹哨者早已獎金入袋。

 

吹哨者 A先生:「這些吹哨者,甚至還有提供我們這些證據的,他們以為我們有拿到,他們本身誤會我們有拿到這些錢,我們暗槓了這些獎金,可是我們百口莫辯。」

 

按照食品安全,衛生檢舉案件處理及獎勵辦法,罰鍰實收金額比例計算,實收金額確定才發放,但行政救濟漫長,業者還可能分期繳納罰鍰。


▼因為遠東油脂案件仍在上訴,導致吹哨者一毛錢都沒有。(圖/東森新聞)

 


另外還可視檢舉內容貢獻,由地方政府編列預算。


立委陳學聖提供資料,遠東油脂不法所得超過1億 ,罰鍰168萬,檢舉獎金0,反觀台中雄勳肉品 ,力勤肉品 ,政豐雜糧的食安問題,吹哨者都拿到了350萬,而且是地方政府編列預算,砲轟桃園市衛生局,明明財政充裕,卻規避地方政府責任。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如果今天地方政府有錢,你要要求他,給予實質的吹哨者獎勵。」

 

衛服部食藥署企科組副組長 張馨文:「要看他的檢舉內容,跟他的所謂的這個對案件整個貢獻程度。」

 

地方主管機關得看自己財源,才能給出獎金,勇於揭發不法的吹哨者,因為正義,反讓自己的人生嘗到苦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