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辦曲棍球案遭彈劾引怒火!近2千人連署

2019/05/18 09:47 字級:
讀稿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因為偵辦彰化縣曲棍球協會詐領公款案遭到監察院彈劾,引發司法界憤怒,中檢發起捍衛司法連署,已經達到1900多人,檢察總長江惠民也發表聲明,認為彈劾已經造成寒蟬效應,侵害監察權行駛,因此力挺連署行動,陳隆翔昔日彰化地檢全體響應,認為陳隆翔偵辦過程沒有問題,但監委干預司法,換成任何一個檢察官都可能被彈劾。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因偵辦曲棍球案遭到監察院彈劾。(圖/東森新聞)

 

檢察官陳隆翔遭到監委彈劾,點燃司法界怒火,反制監察院濫權的連署活動,截至17號下午5點左右,已經有將近2000人,其中檢察官就有900多人,法官司法官超過300人,其他各界也有將近600人。


檢察總長江惠民,以檢察官協會名義,發表4點聲明,包括監察權不得侵越干預,檢察權核心事項,維護基層檢察官純淨辦案空間,免除被政治勢力報復的恐懼,這次彈劾讓檢察官,有遭受秋後算帳的恐懼,已經造成全體檢察官的寒蟬效應,但他基於對監察院與職務法庭的尊重,不宜參加連署。


▼檢察總長江惠民以檢察官協會名義,發表4點聲明。(圖/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 臉書)

 

 

法官改革司法連線也PO文,不希望台灣傲人的民主法治,得來不易的司法獨立,被少數政客、職業司改家玩壞,呼籲各界一起加入連署。


陳隆翔偵辦曲棍球案時,就是在彰化地檢服務,昔日地檢同事送上溫暖,力挺陳隆翔。

 

彰化地檢署襄閱 黃淑媛:「他是一個個性非常低調的人,而且他個性非常純真,在案件上他一直都非常盡責,也很正直也很可靠,抗壓性也很強。」

 

彰化地檢曾經偵辦過不少大案,包括瘦肉精、塑化劑、大統和頂新混油案等,即使面對巨大壓力,一樣堅持司法獨立,對這次彈劾案同樣不容司法貞操被侵犯。

 

彰化地檢襄閱 黃淑媛:「我們很肯定,這件案件我們應該是沒有違法的問題,任何一位檢察官承辦這個案件,可能今天被彈劾的就是他。」

 

各界響應力挺,槓上監察院,彈劾案引爆的風波愈演愈烈。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