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解500年前「伏尼契手稿」!揭占星性愛真相

2019/05/17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破解500年前「伏尼契手稿」!揭占星性愛真相

「伏尼契手稿」(Voynich manuscript)十分神祕,至今無人能夠解讀,被發現100多年來始終是個謎,然而英國布里斯托大學一名學者聲稱,他僅花費2周的時間就成功破解書中內容,甚至還大方揭露文中記載的「占星性愛技巧」、「草藥」、「藥浴」等異教信仰知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波蘭收藏家伏尼契(Wilfrid Voynich)於1912年購入這本古書,並自己的名字命名為「伏尼契手稿」,研究人員指出,這本書是在1470年至1500年間創作而成,書中內容應是以失落的古羅曼語寫成,儘管無法辨識,但不是刻意以密碼編寫,然而這神秘的語言讓無數密碼學家、語言學家和計算機科學家傷透腦筋。

 

▼柴歇爾博士花兩個禮拜,解析伏尼契手稿內容。(示意圖/pixabay)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曾破譯二戰德軍密碼的英國計算機科學家圖靈(Alan Turing)也為此卡關,還有傳言表示,手稿是記載外星人的訊息,書中除了文字之外,還有大量的插圖及符號,然而布里斯托大學語言學家柴歇爾博士(Dr Gerard Cheshire)宣稱,他透過「橫向思維和獨創性結合」,花了2周時間就成功破譯。 

 

柴歇爾博士提到,伏尼契手稿是唯一已知的古羅曼語文獻,同時也是現代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的前身,他透露,這份文件混合了已知和未知的符號,卻沒有任何標點符號,該語言相當複雜,不止包含雙音節,還包括三音節、四音節、五音節,且完全沒有大寫字母。

 

▼手稿由一名修女為卡斯提爾的瑪莉亞、亞拉岡女王(Maria of Castile, Queen of Aragon)撰寫而成。(示意圖/pixabay)

 

手稿內容豐富,是由一名修女為卡斯提爾的瑪莉亞、亞拉岡女王(Maria of Castile, Queen of Aragon)撰寫而成,包含草藥療法、藥浴、女性思想、性行為相關的占星讀物,甚至連養育孩子的相關資訊有詳細記載,其中亞拉岡女王地位崇高,為英格蘭國王亨利八世的第一任皇后、亞拉岡的凱瑟琳(Catherine of Aragon)的姨母。

 

手稿中有一幅地圖,是紀錄1444年義大利西岸第勒尼安海火山爆發後,亞拉岡女王主導救援任務的故事,柴歇爾博士利用這幅畫確定了手稿的起源年代,對此,外界仍抱有懷疑,但柴歇爾博士已經準備著手將手稿內容彙編為辭典,由於整份手稿長達200多頁,這將會是一項大工程,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和資金,目前伏尼契手稿的文章已經發表在《羅曼語研究》(Romance Studies)期刊上。

 

(封面圖/翻攝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不畏詛咒開棺!2500年前大祭司木乃伊首曝光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